第一百六十七 章 霍格沃茨之旧日恩怨(8)(1/2)
作者:九片竹叶
    等学生们都围过来后,海格一脸骄傲的把纸箱打开。

    和他期待的惊喜不一样,很多学生在看到第一眼的时候就把头扭过去了,大部分都是拉文克劳的女生。莉雅厌恶的说道:“海格,我宁愿去和鹰头马身有翼兽打交道也不想看到这些恶心的虫子。”

    海格手足无措的说道:“这是弗洛伯毛虫,你们不喜欢这些可爱的家伙吗?”

    莉雅说道:“我才不管这叫什么,快把盖子盖上,海格。”

    “哦,好的。”海格连忙把纸盒子重新合上,然后茫然的看着大家,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过了一会儿海格才从愣神中缓了过来,说道:“这是弗洛伯毛虫,我们这个学期要做的就是饲养这种虫子。”

    饲养?虫子?莉雅目瞪口呆的看着海格,完全没想到一整个学期她都要和一群恶心的虫子打交道。

    凯特教授曾经说过,要学会用智慧来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现在莉雅就遇到问题了,她不喜欢这种毛毛虫,而且她的理想的实现也很饲养毛毛虫没有任何关系,她不需要勉强自己接受这样的课程。但如何操作就成了一个问题,海格毕竟是个教授,他有权利制定保护神奇生物这本课程的教学计划,他要是坚持如此的话莉雅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听从,应该怎么办呢?难道搬出自己的父亲吗?这恐怕不是什么智慧的表现,她是个拉文克劳,不是寄生在腐朽家族中的斯莱特林,她要用符合拉文克劳风格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莉雅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方法,她说道:“教授,我们能说几句话吗?”

    正在劝说学生们接受这些毛虫的海格愣了一下,说道:“好的。”

    莉雅和海格来到了禁林旁边,见距离那群围着纸箱的同学们有段距离了,莉雅才小声说道:“教授,我可以选择去学习鹰头马身有翼兽吗?”

    海格快速的摇着脑袋,说道:“不行,绝对不行,你知道之前那次伤人事件给邓布利多校长带来了多大的麻烦吗?不行,绝对不行!”

    莉雅说道:“教授,你应该也知道上次那件事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吧?”

    海格有些痛苦的说道:“我当然知道。”虽然他避免了被赶出学校的悲惨命运,但这件事还并没有结束,卢修斯·马尔福已经向学校董事会提出了投诉报告,指责海格在教学过程中有不恰当的安排,致使在他的课堂上出现了学生受伤的事件。董事会已经受理了,但结果如何还不好说。

    看到海格这个样子,莉雅心里安定了不少,这个大个子正在被焦虑和不安全感所包围,这样的人很容易被别人左右思想,说真的,莉雅觉得她和海格的聊天很很放松。不要说菲丽丝·凯特教授,就连他们历史兴趣小组的那几个同学在思维逻辑上也可以说得上滴水不漏,和他们聊天,稍微不注意就可能被陷入对方的引导中。

    莉雅说道:“海格教授,那你清楚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海格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脸,无助的说道:“我不知道。”

    莉雅说道:“你现在要做的不是在这里等待,这对事情的发展没有任何好处,你要采取一些行动来帮助自己。”

    海格问道:“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莉雅说道:“上次受伤的是马尔福,他是因为自己的错误操作而受伤的,现在却要将因此而产生的后果推咎到你和那只可爱的鹰头马身有翼兽身上,你需要做的就是证明他的受伤完全是他自己造成的,而要想证明这一点,你应该让一些懂得尊重规则的人再次尝试乘骑鹰头马身有翼兽,比如说我。”

    海格被莉雅这一番话有点儿弄迷糊了,他问道:“为什么是你?”

    莉雅说道:“首先,我不像愚蠢而傲慢的德拉科·马尔福那样不懂得对自己不擅长的领域保持谦逊,我会认真的遵从你的指导,这样的话就不会出什么安全问题了,不是吗?”

    海格连忙说道:“当然了,马尔福太过傲慢了,巴克比克是个骄傲而敏感的生物,傲慢的态度会把它给惹怒的,但只要你尊重它,它也会给予充分的配合的。”

    莉雅说道:“这样不就对了,我们就是要证明给马尔福看,他的受伤完全是因为他自己。”

    听起来蛮有道理的,但海格还是有些犹豫,他说道:“可是董事会……”

    莉雅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最合适的第二个原因了,我承认,马尔福家族在卢修斯·马尔福的钻营下发展的还算可以,但在名门贵族中,马尔福家族并不算什么,而普莱斯家族,显然就是真正的名门贵族,你要是教我怎么和鹰头马身有翼兽打交道,卢修斯不敢说什么的,学校的董事也不敢说什么,别忘了,我爸爸卡尔·普莱斯也是董事会的成员之一。”

    海格挠了挠脑袋,说真的,他对巫师界的纯血家族了解并不多,但也听说过普莱斯家族,确实是很有权势的一个家族。

    见海格还在犹豫,莉雅说道:“当然,你要是实在有所顾及我也不勉强,虽然那些虫子挺恶心的,但至少没有危险,不是吗?”

    见她这么说,海格忍不住说道:“巴克比克也没有危险,只要你尊重它,就不会有任何的危险!”

    莉雅说道:“那好,请证明。”

    海格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说道:“好吧,你跟我来。”

    在海格的小木屋的后面,莉雅见到了那个“可爱的”家伙。

    “那么,”海格说,他两手相互擦着,对莉雅微微一笑,看到他真正的好朋友,海格的心情也轻快了不少,“走近一些,好了,我给你介绍一下鹰头马身有翼兽,首先,它们是骄傲的,无意的冒犯会很容易就得罪了它们。永远不要得罪鹰头马身有翼兽,因为这可能是你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莉雅慢慢的走到了巴克比克面前,这家伙比想象中的还要大,尖利的爪子和鹰喙杀伤力十足,给人一种危险的感觉,而且这家伙还有一颗敏感的内心,真不知道海格是怎么想的,居然让第一次接触神奇生物的三年级学生和这种危险生物打交道,要她是董事会也不会同意的。但不管怎么说,巴克比克至少挺漂亮的,虽然有点儿凶,但总比那些黏糊糊的虫子好。

    “你要等待鹰头马身有翼兽先采取行动,”海格继续说道,“这是礼貌,懂吗?你向它走过去,你鞠躬,然后你等着。如果它也向你还礼,你就可以碰碰它了。如果它不鞠躬,那就赶快离开它,因为这些爪子要伤人的。”

    “好的,”莉雅故作轻松的说道,“不用担心,海格,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第一百六十七 章 霍格沃茨之旧日恩怨(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