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知青的文盲前妻05(1/2)
作者:蚁声
    原剧情里,邹萍萍比董建业迟一届,是两年后才被推荐读的大学,播音专业。

    董建业毕业分配到单位,刚好是邹萍萍念书的城市。也就是说,在渣男追求后妻刘海英的一年时间,邹萍萍和他们是时常接触。

    邹萍萍是重要证人,她的当年证词几乎是帮刘海英打消了对董建业人品的疑虑。

    像萍萍这样子的白莲花,给人的外表感觉是清丽脱俗,让人信她说的话。

    就算当时邹萍萍不住知青点,也有可能是他们吃完饭聚在一起,从而撞到原主勾引董建业。为什么是原主勾引而不是董建业勾引?

    这完全是个人的主观判断。但凡类似的事,男人都会说是女人勾引,舆论就会抨击女人不检点,除非女人以死明志,结局多数是女人坏了名声,要么就带着个坏名声嫁给一些拐瓜劣枣,要么就是嫁给这个坏他名声的男人,不论是哪个结局,女人都是受害者。

    邹萍萍作为女人,她的证词对后妻刘海英来说就非常重要。相对其他男知青的话,更愿意相信同为女人的话。

    所以在刘海英的认知里,原主不要脸的勾引董建业,而老实厚道的董建业为了顾全原主的名声,甘愿留在梁家村,封闭内心的感情,和一个文盲过行尸走肉般的日子。出来读书之后,他洁身自好,直到工作才认识了他一生唯一的爱,她才是他的光明女神。他为了她要对抗封建枷锁,所以她更要相信他,两人一起为了真爱而奋斗。

    原主当时吓懵了,根本不记得有哪几个,梁引弟穿过来的时间点,之前的记忆都存在,之后的全部是剧情资料形式存档,所以,以后的事,除了主剧情,其他都需要额外查询。

    梁引弟迅速在脑海里,申请查询:疑点证人邹萍萍,昨晚是否是当事人之一。

    系统迅速回复,申请通过,定点查询中。

    查询结果:邹萍萍不在现场。

    呵,这就有意思了。

    梁引弟继续申请查询:疑点证人邹萍萍证词里否适表达过自己亲眼所见原主勾引董建业。

    系统回复,申请通过,查询结果:邹萍萍九次使用亲眼及相关词意。

    九次?那就一点都不冤枉你了。梁引弟嘴角微微一笑,看着眼前的男人,道:“谢谢你的救命之恩,一定要去我家吃饺子”。

    男人很想说不用。梁引弟却不给他拒绝的机会:“你不跟我回去,我爹妈会骂我的忘恩负义的”,想着他不愿意暴露身份才偷偷摸摸在山上盯梢,又道:“常有进山打猎迷路的人来借宿,我家离山脚很近,一会就到了”。

    边说边把箩筐取下来,递给他道:“我叫梁引弟,筐子太重,下山我怕走不稳,陆同志你帮我背吧。那条蛇还没死透,怕它还能咬人,下午我们再过来拿回去”。

    男人心道:倒是个机灵的。从梁引弟上山他就注意到她了,鸡和兔子本打算给她做报酬帮他把陆安妮偷偷叫来见一面。

    他把兔子和鸡从树上扔在地上,观察她东张西望后选择了鸡,不迂腐也不贪婪,他才敢叫他帮着找人。

    如果是个胆小的不敢拿,他就不出声等下一个人来。如果是个贪心的,两个都拿走,他就喊她是贼,先吓唬她,假装自己是打猎的,再跟她套话。

005 知青的文盲前妻0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