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知青的文盲前妻09(1/1)
作者:蚁声
    “你跑出来干啥,这么大的太阳”。引弟妈看女儿包着黄瓜跑出来接他们收工,又是开心又是心疼女儿。

    引弟爸接过黄瓜,递给旁边,一人一条。清脆,香甜,大热天啃口瓜,真舒服。

    “有啥子大事要跟我们说?还包了饺子”,舅舅笑着问。

    引弟爸妈只当是女儿想当播音员,暑假跟侄儿学认字的事,没放在心上。

    “大事,好事,你们快回家里,我们边吃边说”。梁引弟拉着妈妈往家里跑。

    董建业在不远的地方看着她没有叫自己回去吃饺子的意思,有点不开心。不过看她猴急猴急的模样,又觉得挺可爱。算了,不跟她计较,饺子以后会有的。

    村里人沾亲带故,梁引弟也不是真的只叫舅舅一家,从她摘好几条黄瓜就看得出来。村里有啥事,都是平时玩得好的几个人一起。

    跟她爹妈一起干活的还有大伯,堂叔和柱子哥。刚好是原剧情里帮她讨说法的几个亲人。

    一群人才刚进院子就闻到肉香,梁引弟小声道:“快进屋里说”,说罢关了院门。

    “今天早上我上山去割野韭菜。碰到条蛇,它想咬我。”

    “我的个乖乖,怎么不早来找妈啊?这么大的事儿。”

    “没事了妈,有个进山打猎的人把蛇杀了,救了我,我拉他回来吃饭,他硬要把他打的鸡和兔子给我。人我带回来了,正在屋里煮饺子。锅里是兔子,汤吊子里是鸡和蛇。你们要好好谢谢人家,当时蛇离我就一指甲盖那么远。”

    听到梁引弟说这话,一群人赶紧进屋看恩人,这还真是大事,好事。

    梁引弟没跟他们进屋,她去厨房把兔子从锅里盛出来,因为有胡萝卜,野菇,和其他配菜,合在一起,盛了好大一盆。

    汤吊子八分水煨地还剩七分,鸡蛇都酥烂了,竹笋的鲜香混合着鸡汤,真是人间美味。

    再加之前做好的两大盆素菜,摆了一桌。置好碗筷,喊了声:“出来吃饭啦”

    见人都出来,梁引弟又把乔震煮好的饺子端上桌。丰盛程度,简直与过节一般。

    梁父梁母赶紧拉着乔震坐在上座,连声道谢。梁母和舅妈不断往乔震碗里夹肉。

    大伯,堂叔和柱子哥都很不好意思,这年头吃点肉不容易,跟着过来,以为要商量大事,没想到除了饺子,还蹭肉吃,还是三样肉。

    因为下午还要上工,舅舅不好带头喝酒坏规矩,便以汤代酒先敬了乔震。

    然后大伯,堂叔,柱子哥纷纷谢乔震。

    乔震只以为梁家父母会回来,没想到一次竟然来这么多人。再看了看菜盆的规模,呵,这丫头早有预谋。

    一桌子人都吃的很香,真是太高兴了。引弟获救平安回来,还带回这么多肉。

    引弟妈见乔震吃的少,只当他认生不好意思夹菜,一股脑的往他碗里塞。

    梁引弟全程只盯着自己的碗,数着吃了20个饺子,10块肉之后,看大家都汤足肉饱。清了清嗓子,说:“我要说大事了。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所以我们准备先处对象,两年后再结婚。你们都是我的娘家人,不能嫌弃他现在穷。两年内他一定会存够100块当彩礼的”。

    乔震心道,这个丫头,挖坑给他跳。他明知道她没安好心,刚才他一个人在屋的时候为什么不走?怕什么单独相处后男人跑了,这样的闲言闲语让这丫头难堪?现在谈婚论嫁不娶的话岂不是更难堪?

    等等,他为什么会被这个丫头忽悠回来?因为他打了蛇,蛇是因为想吃兔子,他打兔子是为了找邹萍萍!

    这姓邹的就是劫数!

    “我们怎么会嫌弃他穷啊,他是你恩人,儿啊,做人要有良心啊,咱们家可不兴做那嫌贫爱富的事!你不能这样看待你的阿爸阿妈!”梁父很不满意女儿这么看他。

    引弟妈看眼前这孩子剑眉星目,气宇轩昂,想到自己没儿子,以后有这么英俊高大的女婿伢,还是个好猎手,真真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

    “你要是没户口也没事,以后就落在我们村,这事我给你想办法办,你也不需要出去干什么危险的活计赚钱,就在我们队里挣公分,只要人勤快,到年底公分换个百八十块的不成问题。”舅舅想的比较多,后面山很大,要进来靠村里这边,必须是翻整座山。

    山里没有路,蛇虫鼠蚁又多,有户口吃计划粮的都不会拿命去冒险。没计划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成分不好,前几年偷偷躲进山里去了。看着年纪也不大,哎,上一辈的人做错的事不该给后辈人去遭殃。

    听完舅舅的话,乔震很惊讶。他来之前就很担忧村里的干部是迂腐不近人情,甚至可能极端残暴。

    就如同陆伯伯怕陆安妮因为他的牵连而被村里人苦待,一个女孩子,又是漂亮女孩子,如果落在那样的人手中,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陆伯伯在那样的坏境还托人找到他,一来他家名誉恢复的早,算是第一批摘出来的。二来,他刚毕业,这两天去单位报道,路过这边能帮上这个忙。

    梁引弟心里为舅舅点赞,原剧情,邹萍萍两年后找上乔家,骗他们因为自己在村里过的很苦才改了姓名。

    村里日子苦是实话,大家都过的苦,绝对不是因为她成分不好而受苦。

    查询,谎言佐证已经7分,还有3分,她就可以脱离原主的数据设定,换句话就是可以崩人设。加油黑化吧,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