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知青的文盲前妻10(1/1)
作者:蚁声
    一顿饭吃的差不多吃完,几个亲戚听了梁引弟的话,竟一点都没有怀疑。乔震环视了一周,梁父梁母,还有那个当村支书的舅舅,以及沉默寡言的大伯,堂叔,堂兄,都是本分的农民模样。

    只有眼前这个丫头,不久前在山上左三圈右三圈选了只鸡,见着他二话不说就把鸡还了,下山的时候自来熟就把箩筐给他背。熟练的洗菜烧鸡,慷慨激昂的背沁园春,还舔着脸非要嫁给他,让他给她起名。她很鲜活,很有生命,她告诉他想读书,想做播音员。这样的她其实,很可爱。

    他可不信她因为报恩非要嫁给他。她言语上,颠倒顺序,模糊焦点,偷换概念,她家里人竟愣愣的全被她唬住了,竟被她牵着走到彩礼这个矛盾点上。

    用一个矛盾来吸引注意力,从而模糊掉他并不打算和她处对象的事实。他现在说不处对象不结婚,他们会信吗?又是兔子又是鸡,揉面擀饺子皮,在坐都是劳动人民,两个小时揉面醒面,做这么多饺子,说他没主动干活,鬼都不会信。

    分明是她非要拉着他回家,说请他吃饺子报恩。结果在其他人眼里,成了他带着鸡兔蛇,主动上门给老丈人家干了半天活。这还不是想娶人家闺女,鬼信!

    此时,梁引弟心里乐开了花,原剧情,鸡蛋成了她主动追董渣的判定因素,所有的知青都信了董建业的误导。鸡蛋是真的,确实是原主送的。但这样就能说明原主倒追渣男吗?

    现在鸡兔蛇也是真的,都是乔震亲手打的,还亲自背上门的,难道这就代表他想当梁家上门女婿?梁爸妈不知道,她心里却清楚的很,这位可是乔家的独子,娶个文盲村姑,别逗了!梁引弟等着第8分轻松拿下。

    乔震想的却是,人家女同志都说了要以身相许,他还矫情上了不成。假设是个黑户碰到这样的好事,只怕会立刻留下来当上门女婿。

    这家还没儿子,不需要入赘也会当女婿是儿子,以后两老人带外孙,外孙女,和爷爷奶奶一样的。

    而且这家女儿也算生的好,手上皮肤一看就是精养着,没晒过,没干过重活。

    虽然乔震不得不承认,今天打鹰的被鹰啄了眼,遇到这丫头,他认栽!除非他立刻拿出证件亮明身份,说自己路过顺手救了,不需要人家闺女以身相许。但这样会暴露了他的个人信息,以后要是传到基地去,说他嫌弃梁家村的姑娘,吃了喝了就跑了,这是给他一身航空服招黑。要是传回京里,让他那个老古董的爷爷知道,估计会压着他上门提亲。

    既然打了眼,就认输呗,大不了就真娶了,反正他也没对象,太娇气的他看着烦,太爷们的又像是好兄弟。这个丫头不耍诈的时候还挺对他胃口。

    所以,他个老爷们怕什么,大不了白得一漂亮媳妇,醍醐灌顶的乔震忽的笑了。

    次噢,好帅!对面梁引弟不小心对上乔震,差点被刚才他笑的样子闪了眼。

    引第妈才是越看越喜欢,这就是该来她家做她儿子的啊。

    乔震看引弟的样子,又一笑,不禁想猜猜对面丫头刚才楞什么。是像他娶她吧,如果不是,那她图什么呢?她又不知道他身份。她渴望起个大名,能识字,这些并不难,他在树上看到的知青就不下十个。

    她想去读书?她舅舅就是管读书的推荐名额,根本不需要他帮忙。

    她想当播音员?邹萍萍是村里唯一的播音员。她以为邹萍萍是他妹妹,所以!又是这个姓邹的!是了,越想越觉得的是,这丫头一听到他说,邹萍萍是他妹妹就马上非要拉着他回家。在这之前她对他是个什么态度?之后又是个什么态度!一切竟然都是为了邹萍萍!

    自以为真相了的乔震,马上黑脸,他知道自己很生气,更生气的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

    梁引弟看着他脸色变来变去,心想他该不是吃坏肚子了吧,她明明把菜洗的很干净啊,锅也刷过了,碗筷都烫过。

    城里人就是娇气!快快快,拜托你赶紧说我是小孩子胡闹,说你从来没说过要跟我处对象,你就日行一善,救命之恩不望报,收礼只收韭菜饺。

    等谎言佐证满了10分,我要到处赚钱到处浪,浪够就回来蹉死这些狗渣渣。

    乔震看梁引弟的目光渐冷,这个女人居然喜欢邹萍萍!还羡慕她有大白兔奶糖,羡慕她当播音员,羡慕她不参加劳动,羡慕她搞特殊住单间!她竟然只是因为这个好逸恶劳,忘恩负义,满嘴谎言的女人而要嫁给他!

    娶回去他一定照三餐抽她,掰不正她的三观,他就不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