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知青的文盲前妻13(1/2)
作者:蚁声
    梁引弟晾完衣服,梁父和乔震从屋里出来,系统显示还是9分。

    乔震他为什么还不说?直接跟她爸说就行了,不用等人齐一桌子说的。

    他该不是忘了吧,洗个澡而已又不是泡孟婆汤。不说这事,他进去跟她爸墨迹什么。

    没看见她妈一人在忙吗?清理好两条鱼,又去坛子里拿了十几个带泥的咸鸭蛋。算时间,这坛还差几天才够时间,提前拿出来黄没腌透就不出油了。

    “妈,不用的,晚餐吃饺子就行了。这不还有鱼。”梁引弟赶紧让她妈把蛋放了回去。

    这年头,谁家平时能吃这么好?顿顿有肉是不可能的。能用油盐炒笋干地瓜丝就是好菜。

    食堂用公分换的定食,这俩月给是野菜糊糊和杂粮馒头。今年的早稻还差大半个月才能收,去年10月收的晚稻队里食堂都吃完了,她家剩的也不多,主要是因为她和她妈吃的少。

    每年6月底是最忙的时候,收早稻种晚稻。这时候太阳又毒又辣,每日不停劳作的庄稼人,真是辛苦。

    乔震不当自己是客人,非要帮着去自留地干活。梁父拗不过,笑着答应了。

    梁引弟帮着妈妈在厨房准备晚餐,煎鱼的时候那个香啊,她妈倒了不少平时舍不得用的花生油,勾的她馋虫都出来了。

    除了她的馋虫,还钩来了渣男董建业。

    董建业下午上工的时候,没见着梁家父母。干活休息的时候他故意去了支书那边路过几次,听到了几耳朵。

    引弟处对象,好吃好喝,添了个好女婿。

    这事是成了。梁家是该高兴,他这么优秀。

    梁家父母估计正在家做好吃好喝等着招待他,他也不好意第一次就直接上门就吃喝,于是叫王峰帮他请了假,他早点去装个样子,帮着洗洗菜。

    家里兄弟姐妹多,没人惯着他,他其实会做很多事。但他不打算显露出自己会做家务的事实,他只想表现出他的诚意,至于真的干活,不可能的,又不是娶城市领导的独生女。就这穷地方,娶老婆就是暖床加干活的。

    董建业进了梁家院子,真香啊,这是花生油吧,多少年没吃过了。

    城市相对农村干净卫生,但食物并不充裕,长期营养缺乏导致浮肿的大有人在。

    想不到梁家还有花生油这样的好东西,这个梁引弟每次见他都只知道拿个鸡蛋,真是笨。

    他用手梳了梳头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英俊潇洒一些。以前在城里,他还算白净,但这2个月看劳作下来,晒黑了很多,但他家没有多于的镜子给他带到乡下。

    所以,两个月没认真照镜子的董建业,并不知道他此时和白净,英俊一点关系都没有。

    梁妈没想到,董知青会来,还以为是因为自己和她爸请假了,人家上门关心问情况来了,热情的招待了他。

    梁引弟看他来了,心道,这不,送分的来咯。

    “我来帮忙吧”,他努力装出热爱劳动的模样。

    梁妈正要说不用,引弟抢着说:“好呀,那麻烦董同志了,去拆房把那些柴都劈了。”
013 知青的文盲前妻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