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知青的文盲前妻16(1/1)
作者:蚁声
    梁引弟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睡了好长时间,醒来发现进入身体后的头痛不适感消失了,她归功于打了董渣一顿,神清气爽,为原主出了口恶气。

    梁爸妈放工回来见女儿把午饭都做好了,很是高兴。昨天乔震说他真心跟引弟处对象,等她满18岁就扯证结婚。他回基地就打报告与引弟的恋爱关系,今天一早他就回基地去了,说这边不必给她办理身份证,他家会帮她办京城的身份证,还会给她9月份去京城读大学的名额。

    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成了他们家的女婿,这些好事真的是做梦都不敢去想。

    舅舅吃过饭到她家,递了一个信封给梁爸,说是乔震走之前交给表弟转达的。

    梁爸妈不太识字,原主人设目前也不识字,所以,给村支书的舅舅家做见证更适合。

    信封里是一封信给舅舅的请他做证婚人,还有一张手写的婚书,详细写了他的姓名八字家庭和财产状况愿聘礼梁家三女儿为妻携手白头,以及200块现金,20张崭新的大团结,给舅舅的信上说这钱是他给的彩礼,聘礼乔家三日之后会送来。

    等舅舅念完信和婚书,把200块交给梁爸手中,两夫妻愣是回不过神。

    大闺女出嫁的时候是日子最难过,彩礼只收了100斤粮。给了20块钱陪嫁银和床单被套。

    二闺女出嫁的时候日子好过些,彩礼收了100斤粮加20块钱,还是20块陪嫁加床单被套,同时贴补了大闺女二闺女一人50斤粮。

    家里只剩一个小闺女,粮食吃不多,两口子的公分够吃了,多的贴外嫁的女儿,希望在婆家能吃的饱肚子。

    如果招柱子那样的当三女婿,彩礼就不用了,家里不缺吃的,两孩子好好过日子,趁他们还干的动活给他们帮衬着些。

    现在乔震这样的女婿,200块彩礼,他们都给引弟做嫁妆银。一分都不会收的。

    梁引弟看出爹妈的意思,只说,你们都留着自己花,以后我要读大学,赚工资,还要接你们去城里享福。

    舅舅眼色有些沉,拉了拉梁引弟问她。

    梁引弟见舅舅有事,就随他去了外面自留地。舅舅问他,董知青那边是怎么回事。

    不是问她乔震?问董建业那渣男避讳什么啊,还以为私下要跟她说着私己话。

    舅舅看梁引弟一脸茫然,提醒道,董建业今天来找他请假,很是委屈的说受伤了跟你有关,你把他打了?

    董建业昨晚疼的要死,到早上还没好,他又没钱去看病,再说伤到那里,也不好意思说出去。

    他又仔细回想了一下,那天晚上绝对不可能有别人发现他,只可能是梁引弟本人发现他偷窥。

    当场不揭发他,还继续洗澡,只能说她是愿意给他看,她喜欢他又不是一天两天,事发之后还答应见他,先说怕他嫌弃她,然后说回家问父母,他拉着她手不放,她才反应激烈说他耍流氓,这一切都证明了,她只是怕他不以结婚为前提的对她耍流氓。

    昨晚明显是她一个人先从舅舅家回来,特地单独见他的,她挑破他偷窥她洗澡的事,就是要拿把柄威胁他,不娶她就是耍流氓。那娶她就不是耍流氓了,那是爱情,是情不自禁。

    所以,他稍微好些能正常走路后就去了找了她舅舅,管读书推荐名额的书记。他们都知道引弟在跟他处对象,引弟昨天却说不处对象,那正好,就直接结婚吧。

    他表现的极有礼貌,言下之意,处对象难免情不自禁,所以想和梁引弟同志尽快结婚。

    回去的路上他想的美滋滋,这个臭丫头还跟他玩心眼,还敢真的踢他,幸好他护住了,没踢中,要不以后看她还怎么有性福。

    舅舅一脸茫然,村里没嫁人的引弟有三个,他说的哪个?不会是她外甥女吧,应该不会,但不是她外甥女跟他说什么呀?

    还是去问问吧,避免到时候一女二嫁这种事,名声难听。他知道不可能,但嘴长在别人身上,他管不住。

    梁引弟听了气不打一处来,脸上却笑着说,那个人怕不是脑子读书读傻了吧。

    舅舅你也知道,我妈这个人特别看不得人受苦,对于姐姐他是很了解的,于是舅舅点头。

    “两个月前,知青来的时候,我妈叫我送了10个煮鸡蛋的事舅舅还记得吧。”

    记得,当时还是两家商量过的,响应国家政策来建设新农村的下放知青是把户口都落村里了,以后跟他们一样是农村人。

    作为村代表,有些家庭给了红薯,有些给了蔬菜,他们两家条件好些,一家出了5个鸡蛋,10个知青一人一个,让引弟送过去的。

    “打那以后,隔不了两天姓董的知青总出现在我家自留地,我去浇水就能见到他,他说能教我识字,让我去知青点找他”。

    “我妈说不好空手上门,就带了个煮鸡蛋,结果他每次只吃鸡蛋不教字。”

    “我这两个月的鸡蛋都被他吃光了,也没新认一个字。还是前天晚上表弟教我和表妹读书。”

    舅舅接着点头,是有这么回事。

    梁引弟接着说:“后来我觉得这个人只想吃我家的鸡蛋,我就不给他鸡蛋了。他竟然说对要跟我处对象,处对象之后教我识字。舅舅你说他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现在知道我有对象了,又跑过来说结婚,我不理他还耍流氓,我就踢他了,他就跑了,没找到竟去舅舅那里告状,看来脑子坏的很厉害”。

    “他竟然想耍流氓?有没人看见?”,舅舅多一份理智,知道空口无凭,很多事情需要人证。

    梁引弟心道,有人证我就不用来取证了,“没有”。

    舅舅说他知道了,好你个董建业,吃软饭还吃上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