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知青的文盲前妻23(1/2)
作者:蚁声
    书记舅舅叫王峰和知青们先把人带回去,如果有什么话一个小时后去会堂说。这件事总归要有个交代,他可不想引弟和这个吃软饭的有什么关联。

    王峰0.7的公分在知青里是独一份,隐隐约约成了知青里的头。他也觉得有事谈清楚好,这个董建业神经兮兮的,真有毛病早点送回去,就在这里搅屎棍一样可不行。

    村长也觉得这事还是需要一定解决方式,知青来者是客,他们该礼待就礼待,但也不可能让村民被人指着鼻子骂吃软饭。

    如果柱子是他儿子,他一样上去一巴掌削死他。

    所以,刚才柱子兄弟群殴他的时候,他根本懒得换,只要不出人命。

    被董建业搅和之后,大家也没了吃酒的性质,真是讨人厌!好好的一顿席就这么给败兴了。

    梁念知道董渣不安好心,从他在原剧情里缠着后妻赌咒发誓就知道他这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说起谎来草稿都不打。

    看她一会怎么治他!当她对家人好,做好吃的,背诵新的文章,甚至想念乔震,都有好心情。

    董建业这人就是天生恶心人存在的。好找搓死怎么办?

    梁家这边结束了家宴,把准备好的糖,烟,酒给每家都送上,听着大家的祝福,也算是把过继的事定了。

    其它村民也知道有这事,但这年头,家家户户都不够吃,没人会请客吃饭,一般有根烟意思意思就行。

    下午梁爸上工的时候,烟糖都发过了,所以,都知道绝户家也有儿子了,就是柱子。好事啊,有烟有糖,高兴啊。

    梁家最近喜事真多,又是修院子,又是当广播员,又是过继了儿子。好事都上赶着去他家了。

    吃了饭没事的村民,关系稍微近的,也想着过来看看,吃饭是真没想过,就是凑个热闹,闲着也是闲事,串门唠嗑呗,再说,有了儿子就不是绝户了,上门去坐坐,乡里乡亲的多走动走动。

    抱着这样想法的不在少数,下午吃了糖的,嘴里还甜滋滋的。吃过晚饭,收拾完,洗完澡,在屋里也热,去柱子新家转转再回来睡。

    来的早的一批村民刚好碰到带董建业回去的知情们,见他哭哭啼啼的样子,好生奇怪。

    还有些直接进院子,见认亲的都吃完了收拾好了,准备开始唠嗑。没想到看到柱子妈两个脸肿的像包子,又想到出去哭哭啼啼的知青。这是咋地了?

    于是柱子妈跟倒豆子一样诉苦。从她见到他像个瘌蛤蟆缠着邹萍萍说起,越说越生气,骂骂咧咧就一直没停。

    村民听了个大概,这还得了,别人家办喜事,他个外人不请自来,还骂人,看把个老人家打的啊,这还知识青年?怕不是流氓青年吧。

    听说一会去会堂,村长亲自问案,那还等什么,去看看村长要怎么秉公处理这事。

    于是,众人匆匆只参观了柱子新家的院子,看着地上的鹅卵石,旁边的花圃,水龙头,下水道,纷纷感叹着梁家为了过继儿子,怕是把家底都掏空了。又骂董建业遭天杀的东西,专门搞破坏!

    村民们同情柱子妈,本来就少了个儿子,还被把脸打肿了。也同情梁家花这么多钱,最后好事被搅和了。

    一传十,十传百,一个小时,村民几乎都知道了,家家户户都不去梁家看新房,转头去会堂,看村长办案。

    董建业回去休息了下,冷静了点,知道自己不能同时得罪村长和书记。所以,他必须示弱,今天事情搞大也好,他必须破釜沉舟把名分定下来。

    还要通知所有的女知青,女人们吵架更在行。那个疯老太婆和她媳妇们发疯,谁都管不了。他也需要女帮手,打造他弱者形象。

    会堂内,村长书记坐在上面正中间,梁爸柱子,柱子妈和兄弟代表,一起坐在会堂前面右边一排,看戏群众坐在会堂后面。知青则坐在会堂左边一排。

    梁妈,表弟表妹和梁念,压根挤不进去。这样该如何搓死渣男?

    时间差不多,人也坐满了。村长开始讲话,他先说来了梁家村就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有什么事,大家摊开说。骂人打人的行为都是恶习。分别批评了董建业和柱子妈。两个人别人站起来鞠躬道歉。

    村长本以为事情就完了,没想到,董建业竟然又哭起来了,怕是个真娘们吧。

    董建业哭,说梁引弟背信弃义,一边勾引他一边去跟柱子好上了。

    什么?梁引弟跟柱子好上了?他们两要好的上还过继什么儿子,直接就是女婿了啊,这不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村长更是纳闷,梁引弟没事勾引他干什么?0.4公分也好意思说0.5公分的梁引弟吊着他?梁引弟夫家什么来头,别人不知道他还不知道?

    这个董建业应该是个疯子。

    舅舅听他这么不要脸的说外甥女勾引他差点气炸了。难怪引弟那么乖巧的孩子都要踢他。

    柱子妈完全不能忍,作为少数知道梁引弟订婚飞行员的人之一,她儿子的新妹妹,四舍五入就是她女儿。

023 知青的文盲前妻2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