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知青的文盲前妻35完(2/2)
作者:蚁声

    梁念休息了三个月,这三个月乔震禁止她一切行为,跟女儿一样吃了睡睡了吃。三个月后,她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下了。怀孕没长什么肉,这三个月长成猪了。

    她不仅胖了,还高了不少。乔震说她小时候底子不好,现在是二次发育,长身体的时候,所以必须和女儿一样吃了睡睡了吃。

    梁念很疑惑,系统里没有这样说啊。算了,听老公的。

    过年的时候,女儿4个月了,小胖墩一个。她是大胖墩,哎。圆脸,双下巴。

    女儿半岁的时候,乔老爷子把乔震赶出家门。男人不上班养家,好意思?

    结果大的在外面哭,小的在里面哭。乔老爷子没眼看,算了,最多到一岁,滚回基地去!

    乔震始终没回基地,转了民航,这时候航线少,乔震能不飞就回家陪老婆孩子,绝对不加班,不积极不上进的霸榜飞行公里数最小,最帅已婚机长。

    梁念在家带孩子到一岁,乔震每次飞,女儿就很难带。如果给两个保姆阿姨带,她更舍不得。都说她不能太惯着孩子。她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能惯着。又不是孩子纵容做坏事,只是感情上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女儿三岁能够独立思考,认知一些事情的时候,送去幼儿园,梁念哭的稀里哗啦。

    这年恢复高考,她直接考了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分配去了电视台。

    第一批高学历人才,很快得到重用,主持大型问题活动。

    女儿上学的时候,她评职称了。这个时候,乔老爷子过世,他们一家搬去了之前买的房子。

    乔震还在民航过日子,有技术却不努力,有三次君功却成了个女儿奴。哎,不知道怎么评价他。

    女儿却爱爸爸爱的不得了。说长大嫁给爸爸,梁念心道,这孩子可能嫁不出去了。

    有一天,女儿和爸爸一起迷上了练功,修炼。女儿每天除了上课,写作业,就自己去院子修炼。爸爸就去找妈妈,关着门不出来。

    梁念失业很忙,女儿几乎是乔震一手带大。

    王峰结婚了,在他婚礼上,梁念见到了董建业,邹萍萍。他们竟然已经结婚了,孩子两岁。后来,听说董建业出轨单位同事,非要离婚,邹萍萍把董建业同事错手捅死了,对方是家中独女,她爸爸已经收集采证,当年在梁家村董建业因为癔症以为喜欢邹萍萍,后来邹萍萍家道中落,靠迷惑董建业得到救济才能在读书期间过的滋润,董建业被邹萍萍设计有了孩子才结婚。邹萍萍并不爱董建业,只是利用他得到钱财,董建业爱上他女儿后,坚决与邹萍萍离婚,最后他女儿被邹萍萍杀害。

    梁念成了全国著名主持人,除了必要工作,她几乎没有出席过任何活动。也没有人知道她的家庭情况。后来有人爆料,她就是仰望星空的主持人。有人爆料,当时她就结婚了。还有她同学爆料她老公帅爆她才藏起来。还有人爆料她在梁家村就天天给农忙的村名打鸡血。

    梁念带乔震参加了一次央视的访谈,在全国彩色电视机普及的时代。那年她50岁,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台下观众受不了,她老公好帅,看她的眼神简直简直把万物都能融化了。好深情啊,不是刻意,就是常态。难怪她这么多年低调的不正常。我有这样的老公也藏着。

    之后梁念就办理内退手续,完全退出荧幕,和乔震一起隐居在梁家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简单的生活,有你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