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贤王的瘦马前妻02(1/2)
作者:蚁声
    殷赛雪微笑,说:“这山间的景色很好,我只在附近逛逛,走累了就在前面的茶亭等你们。”

    三人道别后,她自己就往旁边的小路走了。

    到了一个新的世界,换了个壳,不知道她男人这次是几天找到她呢?

    站在山腰看山下,源源不断的人流,再往上面涌。再抬头看山顶,熙熙朗朗的队伍在往顶上爬。

    来祈福的绝大多数都是跟她这般年纪的女孩子。

    十六的姑娘,花一般的年龄,就没有丑的。不论是按第几类培养,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个好前程。

    嫁入普通家庭当持家主妇,还是随着商人南征北走,女人只求嫁个有情有义的男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管他是七老八十,还是年轻俊俏,半点不由己。

    原主倒是嫁了一个年轻的小郎君,和她一般年纪的皇子,论身份是她高攀了。

    殷赛雪,今年估价最高的美人,就皮囊来说,是六皇子高攀了她。

    估价并不是买卖价格,根据姑娘自身条件,估出一个合理的彩礼价。

    律法之下,女人嫁入男方家,就是男方家的人。

    她们那种女人和大户人家的女儿一样,嫁鸡随鸡。不一样只是她们没有亲爹娘护着。

    没有亲人,但有一身的本事,十数年来从未间断,勤学苦练,哪个不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下了苦功夫学习技艺。

    赛雪从小就被教导一旦去不了好人家,下场就是堕入风尘。

    买她们的人家,图她们不受娘家的牵绊,买回来就是自家人,不论是法律上,还是这种女人身心上,都完完全全的自家人。

    养瘦马这个行业如此鼎盛,只因在男权下社会,需要她们这种,为了迎合男人身心需要公式化打造的尤物。

    尤物立命之本只有主人的宠爱,用尽手段伺候好主人就是她们十几年学习的总纲。

    她们以后去的家庭,家主对她们的态度就决定了以后的命运。

    这就好像市场上卖的宠物狗,有些即使血统纯正,没遇到好主人,不被珍惜,被虐杀或者被抛弃。还有些虽然血统普通,却有幸遇到个好主人,被当作家中一份子受尽主人疼爱。

    无论是按哪一类培养的瘦马,都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的。

    且不说她们,就是这个年代的大家闺秀,又能如何?如果嫁的婆家不好,多数也必须忍耐,和离的条件极其苛刻。

    就算和离成功儿女也不能被带走,回娘家也必须看家主脸色过日子,如果家主把和离回家的女人再嫁别家,二婚就比头婚婆家更好吗?

    如果是被婆家休回娘家,光是名誉上被诋毁的难听话,唾沫星子就够淹死人。

    她们这些瘦马,连被休回娘家的退路都没有,只能靠着宠爱在命运安排的家庭安身立命。

    这能怪谁?怪他们的亲生父母嫌弃她们是女儿,随便就卖了?或亲生父母没看好,小时候被人贩子拐了?

    说起人贩子,原主的记忆里面并不是被亲爹娘卖掉,太小了记不清,只记得五颜六色的各式绸缎。

    在殷家的学习,包括认识昂贵的布料。深处的记忆被唤醒,原主怀疑自己是被拐的富裕人家女儿。

    殷赛雪沿着山间小路走走停停,路不好走,鞋也不舒服,脚开始疼,便掉头去了茶棚。

    有不少人和她一样想法,爬不上去,退而求其次,聚在茶棚等待祈福完毕的亲友,沾沾她们身上的福气。

    有的在这里歇脚,只为了继续往上爬,也有发现自己爬不到顶而折返,还有和她一样,一来就坐等。

094 贤王的瘦马前妻0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