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贤王的瘦马前妻08(1/2)
作者:蚁声
    殷赛雪欲哭无泪,这可怎么办?苟在这里做小妾,迟早被打死!

    她好想回现代,有空调有手机,随便说臭不要脸。

    哪怕当个穷屌丝都没关系,没钱就去搬砖,送外卖,洗厕所,赚点生活费饿不死就行了。

    赫连晟看她脸上表情千变万化,觉得逗她很有意思。

    “相当我正妻,也不是不行,先把这四本书背熟,考试合格再说”

    女德,女则,女训,烈女传。

    “行,我马上背,一炷香,你来查”。用系统作弊背稿,她是专业的。

    赫连晟吃惊她这么快就答应,笑着说给她两柱香时间。他正好有事要去见大都督,回来的时候,要是她背不出,看他怎么脱了她打屁股,敢欺骗夫君,先打10下。

    殷赛雪赶紧一页页的往系统里存档,这些书原主都没有学过。她自己记忆里没有。

    文绉绉的古文,没有白话翻译,连蒙带猜,大概明白意思。

    不一会儿,赫连晟回来了,还带了大都督给她的赏赐,一柄玉如意。

    赛雪赶紧放箱子里锁了起来,这么趁手的工具,她怕自己冲动之下,把赫连晟后脑敲了,绝对不能放眼前!

    敲的后果就是,当庭打50杖,再坐牢3年!

    赫连晟只当她是太珍惜,才细心收纳起来。她喜欢玉如意,那他以后送她更多更好的。

    赛雪准备好了,来吧,抽查她背书吧,哈哈!

    赫连晟随意点了几个地方,没想到她竟然会背。

    又点了几处,也能背。他怀疑她以前学过,没想到殷家养瘦马竟然注重培养道德。

    赫连晟来了兴致,抽了一段考赛雪,这句是何意?

    “加粉则思其心之鲜也”?

    加了粉的心脏更鲜美?什么粉?辣椒粉,孜然粉?什么心?鸡心还是羊心?

    殷赛雪心里嘀咕,总不会是“加了辣椒粉之后就可以yy烤鸡心的鲜美?”

    赫连晟看她琢磨半天答不上来,又问了几个地方,也一问三不知。

    “小鹦鹉学舌!”

    “谢晟哥夸奖”

    “没夸你,赶明儿,给你请个教养嬷嬷,你跟着好生学,学好了才能扶正”

    “不用请嬷嬷,你抽空讲一遍,我就懂了,真的,不骗你,我记性好着呢”

    “行,人前教子,背后训妻。你进了门,我抽空教也是应该。今天我先给你讲女训。

    心就像头和脸一样,需要认真修饰。脸一天不修饰,就会让尘垢弄脏;心一天不修善,就会窜入邪恶的念头。人们都知道修饰自己的面孔,却不知道修养自己的善心。脸面不修饰,愚人说他丑;心性不修炼,贤人说他恶;愚人说他丑,还可以接受;贤人说他恶,他哪里还有容身之地呢?所以你照镜子的时候,就要想到心是否圣洁,抹香脂时,就要想想自己的心是否平和,搽粉时,就要考虑你的心是否鲜洁干净,润泽头发时,就要考虑你的心是否安顺,用梳子梳头发时,就要考虑你的心是否有条有理,挽髻时,就要想到心是否与髻一样端正,束鬓时,就要考虑你的心是否与鬓发一样整齐。”

    殷赛雪小鸡吃米不断点头,表示自己都懂了,还一字不漏的复述了一遍。
100 贤王的瘦马前妻0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