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国舅的跋扈前妻01(1/2)
作者:蚁声
    “编号9413请就位,数据回档,剧情切入成功,魏国,农历8月,定州,梅子村。5,4,3,2,1,进入任务”

    一进入剧情,就听见一个妇人的声音。

    “婉儿啊,听妈一句劝,顾家大郎是非良配。你莫要再与你爹爹大哥赌气。”

    数据回档时,祝婉正窝在被子里赌气,因为家里人不让她嫁给顾家大郎,因为他家穷不说,还有个痴傻多年的小妹妹。

    “娘,我不是赌气,打小你们就教我尊老爱幼,怜惜孤寡残,平日父亲和大哥对顾家多有照顾,为何不愿继续拿我的婚姻扶贫助残呢?”

    祝母没想到女儿会如此反问,还以为女儿一根筋的喜欢顾家大郎,是啊,他们为何反对?说来惭愧,还不是因为顾家条件太差,怕女儿嫁过去受苦。

    顾家的痴傻女儿,每天翻着白眼在村子里吐口水,照顾这样的小姑子一辈子,磨死人。

    祝家根本不是嫌顾家穷,只是这懵懂无知的痴傻儿,吃喝拉撒屎尿屁,一辈子的没有尽头的负担,女儿哪还有精力照顾自己的孩子。

    一想到此,为娘的心都疼。祝母抹着眼泪,她就这么一个闺女,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婆家是好是坏,决定女儿以后的命运。

    祝婉拿帕子给她娘擦了擦眼泪:“娘,您别哭,我并不想嫁顾大郎,以前总是看你们可怜他们家,事事帮补。从小我以为,婚姻也是助人为乐,现在想想,我哪有那个能力去帮补他们家一辈子呢?”

    祝母听得心中更难受,嘤嘤嘤的哭起来。

    祝婉却继续说:“娘,您哭出来也好,凡事别郁结在心。婚姻大事,父亲和您做主便是。只是我还不想嫁人,如果你们不嫌弃,我想在家多留几年。嫁人以后就是别人家的媳妇,哪有在家当闺女舒坦。”

    祝母被女儿没羞的话逗乐了,嗔怪了一句,“哪有女儿不嫁人,爹娘怎会嫌弃你”。

    心头大石落地,祝母满怀安慰的走了。

    哎,古人笑点真低。她这辈子叫祝婉,原主执意嫁给顾大郎,祝父母虽然反对,碍于多年情分,也补了女儿不少嫁妆。

    顾家爹爹去年上工意外摔死,剩顾母守寡带四个孩子。小女儿10岁天生痴傻儿,大女儿12岁迟迟没婆家上门提亲,小儿子16岁在镇上读书,一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大儿子一人身上,眼瞅着19岁都没说上媳妇。

    祝家心善,帮着照顾了顾家痴傻儿多年,祝婉也从小被灌输帮补困难家庭。

    原主天真的以为,只要她帮顾大郎抗起顾家,等供完小叔子读书,大姑子出嫁,只剩一个痴傻小姑子就会有好日子。

    辛辛苦苦操持里外,三年后,小姑子顾晴晴的痴傻病,突然好了,还变得聪明无比,除了看祝婉不顺眼,对顾家人都好的不得了。

    顾晴晴会赚钱会打架,引得越来越多权贵上门提亲,但她只把他们当好兄弟,磨得数颗真心死去活来。

    最后挑挑选选,与八皇子结为伉俪,顾晴晴当皇子妃前第一件事竟是逼兄休嫂!

    顾大郎毫不犹豫的就同意了,还列出祝婉八大罪状。不侍公婆,苛待小姑,淫惑小叔,跋扈,偷窃,无子,妒忌,恶疾。

118 国舅的跋扈前妻0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