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国舅的跋扈前妻02(1/2)
作者:蚁声
    祝婉从床上爬起来,农历八月正是农忙的时候,她想帮家里多干些活,这是原主出嫁以后的遗憾。

    祝家生她养她,给贴了她不少嫁妆,她后悔没有回馈过自己的娘家,把所有好都奉献给了白眼狼顾家,她错了,大错特错。

    见到妹妹出来,顾家大哥有些羞愧。他实在是不舍得妹妹去顾家吃苦,才说出反对的话,如果妹妹真的对顾大郎情根深种,他就多出些力气,帮妹妹攒嫁妆。

    祝婉看哥哥的眼神充满内疚,摇头,大兄弟,你这种思想很错误。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负的责任,哥哥的责任是嫂子和孩子,以及祝家的未来。

    祝家心善,对责任和义务的边界模糊不清。如果妹妹没出嫁,又没有父亲,哥哥照顾是应该的。

    但祝父还在,哥哥就不用总想着负担妹妹的嫁妆,更不能把妹妹看得比妻子重要。

    如果每家的哥哥都把妹妹看得比妻子重要,谁家的妹妹嫁去别人家都是坐冷板凳,那还不如在家搞骨科。

    很多妹妹转不过弯,觉得哥哥必须疼爱自己应该多过疼爱嫂子,换位思考,以后要是她丈夫爱小姑子多过爱她,她能乐意吗?

    当然不乐意!在顾晴晴这种女人看来,丈夫必须爱她,哥哥必须爱她,别人的丈夫必须爱她,全世界都必须围着她一个人转。

    兄妹一起长大,情分自然比外面来的嫂子要深。至亲至疏是夫妻,夫妻感情好可以超越所有的感情。夫妻感情不好,媳妇在婆家的地位怕是连个狗都不如。

    祝大哥没有想到妹妹会对他说,以后他最重要的女人是大嫂,不是母亲也不是妹妹。

    母亲是父亲最重要的人,妹妹以后是妹夫最重要的人。作为哥哥,他首先要负责的是妻子和儿女。这才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如果妹妹我将来找不到合心意的人出嫁,还望哥哥嫂子多担待包容,在家里留我一个的小房间。”

    祝婉不知道这辈子他会不会来,如果不来,她就在祝家过一辈子。

    妹妹的话再次震撼了哥哥,什么叫如果找不到合心意的人,婚配难道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吗?合不合心意那也要等婚后相处才知道。

    祝婉上面两个哥哥,下面有还有弟弟。

    儿子多,劳动力大,但饭也吃的多,祝家也不是很富裕。

    反观顾家,这么穷却还要供小儿子去读书,如果不供儿子读书,他们家会穷吗?一点都不穷,家家户户不都这样。

    祝家供不起自己儿子读书,剩下的一点钱粮,凭什么给他顾家儿子读书呢?

    对于顾家父母毫不手软的压榨大儿子,偏爱小儿子的极端行为,祝婉很不齿。

    剧情里有顾晴晴赚钱的方法,她在后山采了百年人参去药店卖了100两。还认识了药铺的陈少爷,她的第一个追随者。

    之后她发明了一些菜谱,卖去酒楼换钱,酒楼张公子是她的第2个追随者。

    哪里是她发明的菜谱,就是现在的红烧肉,八宝鸭,叫花鸡。

    种了两辈子的药,祝婉决定先上山一趟,把该采的采了,卖的钱在镇上给家人买间院子。

    这几天开始收庄稼,家里不让她出去干活只叫她在家帮祝母做饭,哥哥弟弟跟父亲已经出去了。大哥见她无恙,也赶去地里忙。

    祝母在家准备一家人的吃食,后院喂了一群鸡,家里不愁鸡蛋,时不时给顾家那傻妞一个煮蛋吃。

    祝婉跟母亲说,她要去山上采一点草药回来。祝母不同意,非要和她一起去。

    也好,两个人有伴。于是母女二人拿着工具,背着箩筐就朝后山出发了。

    当年顾晴晴采到百年人参的地方,原主知道,是她们俩一起去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原主背,顾晴晴甩手甩脚的在旁边东看西看。

119 国舅的跋扈前妻0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