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九零俏妈咪01(1/2)
作者:蚁声
    9413回到系统空间来不及休息,又收到一条摊派任务。

    委托人吴翠娥,文化程度:小学毕业,40岁死于癌症。

    出生贫寒,18岁在嫁给同村陆福兴,婚后育有一子。

    丈夫在她孕期出外打工,却另觅良缘。吴翠娥在家伺候公婆,照顾幼子,下地种田,缝缝补补,日子清苦。

    陆福兴开始每年回家一趟,给父母妻儿,带些现金和礼品。

    吴翠娥对夫妻分居的日子毫无怨言,一心一意等丈夫赚够钱,接他们全家去城里过好日子。

    从18岁到38岁,女人最好的20年,吴翠娥陆续送走了婆婆和公公,并将儿子抚养成人。

    唯一遗憾的就是丈夫陆福兴,每年只回家团聚一次。

    吴翠娥38岁那年,老家通了电话。儿子陆宝龙,兴高采烈的给爸爸打电话,那边是一个女人接的,这才知道陆福兴早已经在城里结婚生子。

    儿子愤愤不平,带着妈妈第一次离开生活了19年的村子,南下去了背的滚瓜烂熟的地址。

    陆福兴城里的老婆得知吴翠娥母子的存在,大闹一场,不依不饶。

    逼的陆福兴当场表态,和吴翠娥并不是夫妻关系,他由始至终爱的女人只有合法的妻子一人。

    吴翠娥是在他年幼不懂事,被家里强制安排的,并没有领结婚证,在法律上根本就不是夫妻。

    20年的等待与盼望,换来丈夫一句“他们并不是夫妻”。吴翠娥崩溃了,儿子痛恨父亲不仁不义,带着母亲回了老家。

    一年后,吴翠娥因身体不适晕倒在地里,诊断出肝癌晚期,半年后撒手人寰,只留下20岁的儿子,孤苦伶仃。

    吴翠娥的愿望,如果能够重来一次,她想忘记陆福兴那个负心汉,带着儿子过好日子。

    9413简直太喜欢吴翠娥的愿望了,忘记负心汉带着儿子过好日子。这跟她的想法不谋而合呀。

    这还是系统,第一次给她摊派合心意的任务。

    做任务从来都不是按自己的意愿,而是委托者的意愿。当委托者的意愿和任务者不谋而合,9413踏上传送台,有高高兴兴去上班的感觉。

    高兴没两秒,当她掌管吴翠娥的身体,睁眼见到泥巴房,稻草床。

    这,是现代?发黄的挂历显示1990年,这家也太穷了吧。

    吴翠娥的记忆里,今年并不是1990年,而是1991年,只是家里太穷,买不起新挂历。

    这是她结婚的第三个年头,儿子宝龙刚刚满两周岁。陆福兴已经外出打工快两年,这时候的他还在批发市场跑运输,非机动车,而是三轮车运输。

    头几年陆福兴确实吃了很多苦,一心想着在城里赚钱,让父母妻儿过好日子。

    9413摸了摸自己干瘪的身材,估计这句身体没到80斤,再次感叹,这家是有多穷?

    不仅是这一家穷,村里其他家也穷。进入90年代还没通电,是中部地区极度穷困落后的村落。

    小学文化的吴翠娥在村子里已经是识文断字的存在。

    村民们都太穷了,缺衣少食不说,除了种田,没有别的谋生技能。

    陆福兴去南边打工,没有路费,是去镇上爬火车,那种南北往来的运输货车。

    车速并不算太快,但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在贫穷面前,危险并不算什么。

    讨生活,不容易,陆福兴开始的确心系家中父母妻儿,甚至在城里再婚以后,也每年回去陪吴翠娥母子。
353 九零俏妈咪0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