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九零俏妈咪03(1/2)
作者:蚁声
    “做个梦而已,就去找村长要推荐信,真是没规没矩!”

    呵,心虚转移矛盾。

    “我的梦很准,您儿子是不是在城里有人,您心里不吗?”

    老头子表情有些不自然,就这么轻微的表情,也没有逃过9413的眼,她不主观判断,一切听系统的。

    系统即刻回复:【撒谎率85%,心虚指数77%】

    那就是大概率,当爹妈的知道喽。

    连剧情都不用9413查,陆爸的微表情就直接露馅。

    不是敌人演技高,而是吴翠娥太实诚,她就没想过一家子人能串通一气就为了瞒她一个。

    如果她娘家知道陆福兴在城里再娶会如何?闹上门要说法,接着必定要带吴翠娥回娘家。

    二十一岁的女人根本不愁嫁,哪怕是二婚在农村,也能为娘家换不少彩礼。

    “你自己瞎做梦耽误下地的功夫,还有理了?赶快跟我去田里,最近忙成什么样心里都没点数?”

    公公训儿媳妇的事有,不常见,陆爸平时跟吴翠娥之间交流并不多,今天反常的很,端起长辈的架势就是为了掩盖心虚。

    “哟,牲口还能有口吃的才下地,我好歹是个人,早上起来一口水没喝,一口干粮没吃。陆家就这么待媳妇的?”

    9413一句话顶得陆爸无话可说,他不是不让吴翠娥吃饭,只是不想她去城里找陆福兴。

    陆福兴是过年期间回来了一趟,住了十来天。跟他们两老说了城里的好,和他们村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还说城里有户生意人家看上他了,他说自己没娶妻,跟那家的小姑娘好上了,估计四五月份就能结婚,到时候有了城里户口,还有城里的儿孙满堂。

    陆福兴说城里的那位姑娘是他见过最好的姑娘,自己得到她娘家的另眼相看,简直就是祖坟冒青烟。

    至于吴翠娥,十八岁嫁到他们家,没有错处就不休了,留在家里伺候二老,照顾儿子。如果跟吴翠娥说实话,她一个人回娘家,肯定舍不得儿子,宝龙也会舍不得妈。

    陆爸陆妈为了儿子的钱途,和大孙子有亲妈照顾,才瞒着吴翠娥这件事。

    男人在外面有个女人很正常,老家一个,城里一个,本不是什么大事。

    这证明了自己儿子有本事。自古有本事的男人,哪个不是三妻四妾?一个茶壶还配几个杯。

    他们选择瞒着也是为了孙子,好更是为了吴翠娥好,她要回娘家就是个离婚的身份,到时候二嫁去了别人家,一样要面对这些问题,更何况还要跟宝龙骨肉分离。

    9413才不管他们怎么想,她名正言顺进了厨房要吃早饭。

    厨房昨天已经被她的机器人收拾整洁,包括所有的锅碗瓢盆都被洗得干干净净。

    有人表扬一句吗?没有!公婆都当没发生一样,老房子的厨房有多脏?

    土灶烧的柴火,熏的油烟,黑漆漆油腻腻。从没有用过洗洁精这个东西,所有的锅碗瓢盆都透着一股油烟熏过的菜味。

    9413昨天还怕卫生做的太好,会让吴翠娥公婆起疑。今天倒好,完全当没事发生一样。

    做得好是应该的,稍有不如意就会训一顿?只罚不奖的家风,吴翠娥没有老公在家,当二十年媳妇,能不得肝癌?

    早餐就是一个馒头咸菜加稀饭。家里明明养了几只鸡,每天都有鸡蛋,早上也不给下地的人蒸个鸡蛋吃。

    鸡蛋都要攒起来,隔些日子拿去镇上换钱。换的钱?攒起来,什么时候用,不知道,儿媳妇无权过问。

    陆家媳妇比牲口还瘦,营养不良,身体底子太差。

    9413本来不屑吃陆家的饭菜,她硬着头皮吃,只是为了膈应一下吴翠娥讨厌的公婆。

    就是要大口大口吃,吃饱饱的,让他们心疼。

    昨天经过香莓改善体质,今天胃口,她要放开来吃。

    陆妈。说是在家做饭,也不是做什么四菜一汤的好饭菜,就是一大早做够一天要吃的干粮。

    随便炒两个青菜对付一下,天天都如此。

355 九零俏妈咪0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