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结拜兄弟?(1/1)
作者:寒修尘
    “这次的事情实在是有些出乎意料,也是我的疏忽,让随性的人先走了,导致自己本身实力不足,还险些害了小青和许兄的性命,实在是惭愧。”

    吃完饭之后,唐显祖就开始自我检讨。

    这个态度让许廉也是有些尴尬,只有他清楚,这次的事情完全就是他引起来的,是他的师叔要搞事情,受害者反而是唐显祖和唐小青。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时候许廉可的确不能说什么了。

    他也不傻,让唐显祖有点愧疚感蛮好的,这样他再大乾皇朝的一年也会好过一些,如果把事情真相说出来,唐显祖肯定心有芥蒂。

    毕竟他和唐显祖也不是非常熟,因为自己的原因坑了他一下,实在是不太好。

    至于露馅之类的事情,那就不在许廉的考虑范围内了。

    原因也很简单,他师叔赵尘山自己搞事自己心里肯定清楚,他事情失败了,也只能暗中吃了这个亏,他不敢说出来的。

    开玩笑,说出来的话,人家可不管你是不是自己宗门的纠纷,大乾皇朝的人看到的仅仅是青龙道门三长老涉及谋杀大乾皇朝的皇室子弟。

    这要是传出去,别说大乾皇朝要报复赵尘山,就连青龙道门都不会管他,甚至还有可能和大乾皇朝联手拍死这个丢人的玩意。

    “唐兄这话就见外了,就我这点偶然练出来的实力,打两个普通人都麻烦,这次如果不是唐兄和小青舍命相救的话,我才是真的要没命了。”

    做戏做全,许廉也客气的回了一句,一副大度不在乎的模样,这让唐显祖心中对许廉好感大增。

    唐显祖本就觉得这件事是他没做好,毕竟路上的贼人是难免的,因为自己贪玩所以让大乾皇朝的人先走了,而导致实力不足差点丢了许廉和唐小青的性命,他可是很内疚的。

    可是许廉这番态度,明显是为他开脱,还在安慰他,这就让唐显祖心中很舒服了。

    “许兄的意思我懂,多余的话就不说了,我们从此也算是患难之交,不如结为兄弟如何?”

    本来这一句许兄只是客气的称呼,现在就是真心的了,唐显祖觉得许廉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人,加上大乾皇朝和青龙道门本就关系不错,唐显祖自己也是个阔达的人,便想着要和许廉结为兄弟算了。

    说起来,唐显祖虽然不是什么皇子太子,但也是王侯子孙,权力不小,想巴结他的人也有很多,而那些阿谀奉承的人,他一眼就看得出了。

    可是许廉给他的感觉完全不同,许廉对他的态度,就真的像是平等状态下的朋友一般,扯东扯西,这种相处模式让唐显祖觉得很舒服。

    加上这次许廉的话语让唐显祖觉得很是内疚,想着未来一年许廉要在皇城度过,皇城的情况他是很了解的,不少人因为去年交换弟子的事情对青龙道门有些不喜,许廉肯定要碰壁,如果自己和他结拜的话,那许廉的日子就会好过很多了。

    听得唐显祖这话,许廉顿时心中暗道一声计划通,他想要的就是唐显祖这种认可的态度啊,至于结拜兄弟,虽然这是个蛮俗套的戏码,但那也是现代角度看的,在这里的结拜可都是很真心的,他这一年里如果有这唐显祖罩着他,那可就爽了。

    “我也正有此意啊,我们三人都是患难之交了,不如一起结拜算了,唐兄你比我大三岁是大哥,小青比我小一岁是三妹,如何?”

    许廉脑袋一转就想好了利弊,不过他很贴心的把唐小青带上了,毕竟这里就三个人,就他俩啰里啰嗦的把唐小青落下了也不是个事啊。

    而且唐小青和唐显祖也不是一个爹妈,他们的父母是两个王爷,如果一起结拜的话,那就相当于他有了两个王侯的关系,虽然除了唐显祖和唐小青几乎没什么用得上的人,但至少能扯虎皮做大旗,也是一层关系。

    唐小青听到许廉忽然扯上她,也是略显诧异,因为那些结拜的事情实在是很难波及到她这种姑娘的身上,不过看许廉笑嘻嘻的表情,唐小青就明白了,许廉这是不想落下她,怕她一个人尴尬。

    心中忽然有些暖洋洋的,唐小青忍不住展颜一笑,看得许廉都有点恍惚,随之而来的还有点莫名的紧张,那是被美女盯着所导致的。

    二哥泡三妹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很好的戏码?

    这个称呼怎么莫名想起宝莲灯?话说三圣母为啥不老老实实的当个兄控?自己的二哥那么强,还那么帅,刘彦昌有个啥......

    一紧张,许廉的思维就莫名其妙跳远了。

    “带上小青么?也好,结拜之后都不是外人,小青也就和我这一个堂哥关系好,倒也不算见外了。”

    唐显祖虽然对于许廉直接称呼唐小青为‘小青’有些诧异,不过他性格天生就很阔达,也没太在意这件事,反而被兴奋的心情所填满了。

    看来这哥们多少有点直啊,如果不是长得帅的话,身材精壮点再剃个秃头,活脱的一个鲁智深啊,性格也很像,到时候来一句‘若你是个男儿身,洒家就和你结拜为兄弟’之类的骚话。

    许廉心中吐槽,表面还是笑道:“既然如此,以后就要请大哥和三妹多多照顾了。”

    这厮也是很懂这些事情的,虽然经验不算多,但比起他来,唐显祖和唐小青显然更是一腔热血的愣头青,这事还是得他牵头。

    反正平白多了两个靠山,还是蛮爽的。

    毕竟他对自己的修炼天赋没太大的指望,那就不如多处点关系,别人罩着也是蛮爽的。

    前世作为出租车司机的许廉,就算再怎么着,察言观色还是懂一些的,这些东西在这个修炼的世界可是蛮稀缺的,足矣让他混的不太差。

    他也就这么点需求了。

    “哈哈哈好,二弟不必客气。”唐显祖哈哈大笑,好像伤势都好的差不多了,显然他对许廉这个结拜兄弟很满意,浑然不知道许廉正在心里合计着怎么利用他的关系在大乾皇朝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