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许廉的歪理(1/2)
作者:寒修尘
    见许廉和唐小青都这么说,唐显祖也没辙,只得暂且收了怒气,点了点头。

    许廉说的没错,铁拳阁就在这,难道还能跑了不成?以他们赶路的速度,一个时辰内就能把北燕城的事情全搞定看,甚至还能把帮手带来收拾铁拳阁了。

    想通了之后,唐显祖也就不再废话了,走之前再度狠狠的踩了一脚那几个铁拳阁的人,和许廉唐小青向着北燕城的方向出发。

    在言出法随的帮助下,他们不到一刻钟就到了北燕城。

    不得不说,这北燕城那和铁拳阁肆虐的小城比起来,简直就是个天堂。

    那小城之中,流民乞丐颇多,看起来就是一个贫困乡镇的模样,甚至城墙都破旧的不成样子了。

    而北燕城,十数丈高的城墙显得巍峨无比,镇守其上的士卒都是气势不凡,许廉想来,如果是战争时期,这座城估计也很难攻破吧。

    不过让他比较意外的是,镇守城池的居然不是一个将军,而是一个文官。

    但他随即又想通了,这个世界和他前世不太一样,这个世界的文官基本都是儒家修者,本事可不一定比一般的武夫将军要小,而且脑子也更灵活,镇守城池没什么不行的。

    这就很秀。

    很多事情都有些颠覆许廉的认知,不过它偏偏还是合理的,这事上哪说去。

    “走吧,到县衙瞧瞧。”

    进了城之后,唐显祖强忍着怒气,这一路上他基本上都是气的不行了,如果不是身边还有许廉和唐小青,他早就发怒了。

    现在,他也准备把这股怒气发泄在北燕城县令陈守堂的身上了。

    北燕城不算大,但人头攒动也是泼为热闹,闹市区走了出去之后,再到县衙,发现县衙门前也有不少人。

    看样子估计是在审案吧。

    唐显祖二话没说就要冲进去,却被许廉一把拉住了。

    “贤弟这是为何?”唐显祖微微皱眉,不明白许廉的意思。

    许廉摇了摇头,说道:“我们且先混进去看看这位陈大人是怎么审案的,若是他还算公正,那便给他个机会改邪归正,如果依然贪赃枉法的话,那大哥就任凭处置吧。”

    唐显祖的想法很简单,这陈守堂和铁拳阁勾结,收人家的钱,纵容铁拳阁在那小城之中肆虐,如同山贼一般,就差闹出人命了,这种事唐显祖如何忍得了。

    可是许廉的想法就更简单了,因为他觉得这种事情还是比较正常的,好歹陈守堂还算守住了一点底线,铁拳阁也只是欺男霸女,从未闹出什么人命来,否则陈守堂就真的是罪无可赦了。

33、许廉的歪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