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神仙打架,凡人遭殃(1/2)
作者:寒修尘
    许廉的一番话听起来非常有道理,让唐显祖都有些忍不住的点头。

    他觉得许廉说的很对,现在莽过去,不知道胜算几何,别说事后虚空剑庄的事情,就看眼前的实力差距,他们都很难取胜。

    既然这样的话,那还说个什么了?

    许廉的话,完全可以说是一个建议,但在另一个角度看,就是一个台阶,让唐显祖能保持住自己身份地位,还能不丢面子就暂且放弃此事的台阶。

    语言之道,博大精深。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听贤弟的好了,我虽然也很痛恨这个偷袭了本世子,并且还鱼肉百姓的恶势力,但是本世子作为大乾皇朝的皇族子弟,就一定要为了大乾皇朝皇族考虑,有些时候个人的利益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许廉的话给了唐显祖足够的台阶,让唐显祖以一个为国为民的形象不管这件事,可以说是很给唐显祖面子了,这让唐显祖也是非常舒服。

    刚刚的唐显祖,可是的确想过直接打过去的,可是他虽然社会经验不多,但也不代表他是傻子,这么莽过去,输多胜少,而且那代价也不是他付得起的,毕竟谁输谁赢,大乾皇朝都可能会面临虚空剑庄的压力。

    现在听许廉如此一说,唐显祖才松了一口气,借着这个台阶就下来了。

    骑虎难下的滋味也是有些不好受啊。

    陈守堂见状也是暗自松了一口气,心中对许廉的评价也是瞬间升高了去。

    这就很舒服了,这位世子的结拜兄弟还真是个明白人,不管怎么着,只要世子不在管这件事,那自己就能够在这件事情上完美脱身。

    这是个不错的结局,好歹没出事。

    唐显祖暗自擦了擦汗,随即淡淡道:“陈守堂,本世子命你一切如旧,不过要额外盯着点铁拳阁的人,尽量别让他们鱼肉百姓,这铁拳阁和虚空剑庄的事情,本世子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查明白的。”

    “是,下官必然谨记世子之命。”

    没了安全的问题,陈守堂自然就没什么问题了,当下也是笑着抱拳行礼说道,比起之前那般暗自流冷汗的模样,也是不知道好看了多少。

    “嗯。”

    唐显祖点了点头,随即和许廉说道:“贤弟,小青,既然如此,我们也就别耽搁了,这路途遥远,可别再出了什么事,我们还是尽快回去吧。”

    说实话,唐显祖的玩心不小,老早让侍卫先走,就是为了假扮成普通江湖侠客行走一番,取乐而已。

    可是现在出了这档子事,这也是让唐显祖没了多少精神了,他寻思着,这么大的事还是不可轻视的,万一再来一次袭击,他可未必扛得住啊。

    所以现在唐显祖无比希望自己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回到皇城,因为没有地方比皇城更加安全了。

    许廉笑道:“小弟自然听大哥的吩咐,早日回到皇城也好,大哥心怀小城子民,为了铁拳阁的事情操心,大乾皇朝有你这样的世子,也是大乾皇朝的福气啊。”

    一个马屁拍过去,这让唐显祖非常的受用,原本有些不甘心的心情都好了不少,眯着眼点了点头。
40、神仙打架,凡人遭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