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写一首诗?(1/2)
作者:寒修尘
    嗯哼?

    点到我名了?

    正在百无聊赖的许廉顿时一惊,看着其他人都看向了自己,或有嘲弄,或有诧异,或有好奇。

    这种万众瞩目的滋味的确不太好玩啊。

    许廉嘴角微微抽搐,恭敬的回答道:“穆师勿怪,小子第一次听穆师讲课,有些情不自禁的想到了一些历史事件,和穆师讲的诗词内容很像,这才导致了一时失神。”

    不管怎么着,他这觉得穆师说的东西一般而走神的事情绝对不能说,说出去就是两个结果,第一别人把他当傻子,第二传出去会被天下文人唾弃。

    这种事许廉是不会蠢到主动去做的。

    “哦?小友年纪轻轻,却有着忧国忧民之意,难得难得。”

    穆师微微一笑,他方才所讲的东西,正是国难当头的诗词,对此穆师讲解的时候也是略显悲凉,在这般气氛之中,众人尽皆压抑,却没有所谓的忧国忧民之意。

    不过这也很正常,这些年轻人从小到大都没经历过什么坎坷,更别说亡国之痛了,而穆师这般年纪的人,他当初讲课的时候,估计还没有大乾皇朝呢,所以经历的事情多了,自然有了完美讲解这些东西的能力。

    “晚辈不过是平日喜好看书罢了,对于历史变迁略有了解,哪敢填什么忧国忧民,是穆师讲得太好了。”许廉的态度比较谦虚,倒是让穆师有些眉眼发笑。

    正所谓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许廉这无形中的马屁,也是让穆师有些高兴的,尤其是他的讲道是真的好,不是所谓的吹捧,他也当得起许廉的这般言语。

    “讲的再好都是表面虚无,若心中没有这般感悟,是绝对做不到投入的,小友也不必谦虚了。”穆师笑着说道。

    既然都这么说了,许廉只得谦虚一笑,没再说什么。

    其他众人看向许廉的目光也略有些不同了,因为他们也是第一次见有人能做到把走神说的如此清新脱俗的。

    但是话说回来貌似也没什么问题,毕竟穆师讲课的时候,不管其讲解的内容他们能不能听进去,但是至少都是会投入的,毕竟这对修炼有好处。

    而这个许廉,居然完全没有投入,反而走神,怎么想都不太对劲,难道他说的真是实话?

    很多人都有些皱眉头,但却没说什么。

    穆师微微一笑,收起书卷,笑道:“今日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明日你们再来,今日给你们留下一个课堂作业吧,既然结束在了许廉小友所说的这件事情那,那你们便回去每人作一首诗,题目就是国难当头。”

    课堂作业?

    没想到这儒家学院还有这种东西啊,和普通的学校差不多。

    不过也对了,这文人自然是以创作为主,这点肯定是无可厚非的,这满屋子里拜访的作品,基本都是儒家学院的大能所创作出来的优秀文章。

47、写一首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