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国破山河在(1/2)
作者:寒修尘
    写诗啊。

    emmmm,说实话,我自己写还真不行,但我可是有着前世记忆的,尤其是这种忧国忧民的诗词,大诗人多着呢,我随便抄一个都不会比你们的差吧。

    许廉心中想着,不过表面却还是没说什么,只是笑道:“既然穆师都已经留下了这个任务,再怎么着也得完成啊,我大概写的不好吧,但努力了的话,穆师估计也不会怪我,毕竟我和你们这些从小读书的人不一样,规矩没那么严格。”

    “那倒也是。”

    唐显祖点了点头,说道:“穆师肯定不会为难你的,当然前提是你要努力一下,至于其他人你就不用担心了,只要你好好努力,穆师不对你有意见的话,就没什么事,有人敢挑衅我帮你挡着就行了,谁让我是你大哥呢。”

    说这话的时候,唐显祖下意识的扬了扬下巴,明显是在炫耀自己的能力。

    不过有一说一啊,唐显祖的确还是很够意思的,这点许廉深有体会,至于炫耀什么的,那就不算是什么事了,人家有本事嘚瑟嘚瑟也不算是事啊。

    叫上了唐小青,三人来到了赵王府,在许廉的小院子里,石桌之上,摆了点小酒小菜,三人在这喝酒吃饭。

    不得不说,还是蛮有情操的,唐小青平日里身旁都是一群凡人的苍蝇,唐小青也不理,平日里也就和唐显祖这个性格豪爽的堂哥关系不错,所以难得有这样的场景在,唐小青也是蛮高兴。

    唐显祖嘛,他多少遗传了他父亲的一些性格,比如喝酒的时候吹吹牛什么的,但不影响他是一个优秀的读书人(正色脸)。

    许廉就更简单了,在这皇城之中,他能信得过的也就只有唐显祖和唐小青了,这俩人也比较好伺候,比较从小就是世子和郡主,虚伪的东西见得多了,对于许廉这种没什么拘束的相处关系,他们也是很享受。

    总是被人当成大爷伺候着,忽然遇上一个肯和自己平心相交的同辈人,还是很舒服的。

    三人聚餐之后,唐小青就先回去了,唐显祖也回房准备作业去了。

    这一首关于国家苦难的诗词,的确是不太好写啊。

    许廉也想了蛮久,觉得自己还是抄一首好一些的话,这样子也会引起穆师的一些重视,也能给他自己避免不少麻烦。

    让下人准备好了笔墨纸砚之后,许廉就开始动笔写了。

    他的毛笔字虽然写的不算多好,但好歹这一世的许廉的确是对读书写字颇有兴趣,所以还是有些底子的,不算太差,甚至有一些自己的神韵。

    当然,这一切都是来源于,许廉本身不能修炼,从小在青龙道门也没什么事做,毕竟他师父是大长老张乾正,他也不用做什么活,所以百无聊赖之下,的确就是看书写字的时候更多了。

    而作为道门的清心寡欲之人,张乾正本身对于读书写字也是蛮精通的,也教给了许廉不少,许廉现在能写出一手还算蛮好看的字,的确就是来源于张乾正的悉心教导。

    看来生活里学到的任何一项本事,未来都也许能用得上呢,现在许廉算是了解了这个事情的真实性。

    写什么诗好呢?

    许廉想了想,前世古代那些优秀的诗人之中,写国难的诗人的确不少,但是能写到堪称一绝的,实在是不多。

    在这其中,或许谁喜欢谁是个众说纷纭的事情,但是只是在许廉的角度上来看,绝对是杜甫堪称第一,这点没什么好说的。

    所以许廉想了想,便开始动笔了。

    他对于杜甫诗词之中,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这一首了。
48、国破山河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