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世间竟有如此奇人(1/2)
作者:寒修尘
    唐仁鹏的想法也算是正常。

    毕竟青龙道门现在和大乾皇朝基本上就是各位统治,只是名义上,青龙道门是大乾皇朝内的势力而已,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

    只是让他有些诧异的是,为什么周典会忽然提起这个交换弟子。

    “这个交换弟子可不简单啊。”

    周典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掌中力度使出,袖口之处飞出四道纸张,漂浮到了唐仁鹏的面前。

    “老师,这是?”

    唐仁鹏没太明白周典的意思,这是要做什么?这四张纸写的是什么?

    周典开口道:“这四张纸上写着四首诗,是青龙道门那个交换弟子许廉所作,陛下看了就知道了。”

    诗?

    什么诗值得老师这么认真,还把诗词拿给我来看?

    唐仁鹏没太明白周典的意思,不过他还是打开了纸张,周妃在一旁帮助唐仁鹏打开纸张,瞧这上面的内容。

    《垂老别》

    《春望》

    《望岳》

    《石壕吏》

    唐仁鹏和周妃看着这些诗词,他们的表情一变再变。

    他们二人都是从小在儒家学院修习的人,底子自然是非常强的,对于诗词作品的品鉴自然没的说,所以他们肯定也看得懂这几首诗的伟大之处。

    所以,看完之后,他们的表情都非常震惊。

    尤其是唐仁鹏,震惊之余还带着几分激动。

    “老师,这诗......”

    唐仁鹏憋了半天,才开口道:“这诗词的伟大简直不能用一般语言来形容,即使当初儒圣留下之作,也就不过如此了吧?”

    若是一般的作品,被人拿来和儒圣的作品相比,那换来的肯定是一片谩骂,即使说这句话的人是皇帝,没人敢说他什么,但是至少面前的周典,是不会让皇帝如此放肆的。

    但是许廉的这几首诗,用来和儒圣当初的作品相比,貌似也是丝毫不差。

    甚至,还尤为过之。

    这个世界是没那么多脑残的,或者说这个世界的脑残是没资格说什么,和许廉的前世不一样。
65、世间竟有如此奇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