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唐仁鹏的魄力(1/2)
作者:寒修尘
    不管许廉算不算什么奇人,但是唐仁鹏的确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振兴大乾皇朝文化水平的希望。

    这事其实也不只是在于普通民众,而是在于新生力量在方面。

    比如说,三大帝国平日里自然没什么战斗可言,而武斗没有,自然要玩一些文斗了。

    三大帝国之中,大乾皇朝有儒家学院,其他两个皇朝有圣地和博文书院。

    比地位资历来说,儒家学院是最早,也是发展最久的儒家势力,自然是最有资格代表儒家读书人,也是最有地位的。

    但是,也仅此而已了。

    自从绑定了大乾皇朝之后,儒家学院的优质学生数量便直线下滑,数十年也就出一两个大儒,简直丢人丢到家。

    而圣地和博文书院,虽然地位并没有儒家学院这么高,时间也没有这么优秀,但是人家还真没差太多,而且背靠其他两大帝国之后,人家的声望是彻彻底底的提升了不少,这些年来优质学生以及大儒都出了不少。

    所以整体来说,圣地和博文学院,真的不比儒家学院差什么了,如果真说差些什么,大概就是差一个正统第一的名头吧。

    这些年来,因为唐仁鹏的手段极强,其他两个帝国都有些抵挡不住,加上他们都没有轻易开战的胆魄,所以即使厌恶唐仁鹏,也没什么特别的办法报复。

    恰巧,圣地的人提出了一个建议,那就是三大书院以三大帝国的名头,每一年都来一场文学上的pk,主要参赛的人也不多,每家三人就够了,比写诗词的水平以及打斗的实力。

    这么一来,大乾皇朝可是被打的很惨了,毕竟在这方面,和人家比可是差的远了。

    圣地和博文书院,不说随随便便选三个人就能把大乾皇朝吊打,但也差不太多了。

    整体来说,大乾皇朝地大物博,人也不少,所以入儒家学院的人也不算太少,只是和圣地和博文书院相比,那可就太惨了。

    比起所谓的天才数量,实事求是的说,儒家学院也不是一个天才学生都没有,但是和人家比,最多平一场或者胜一场,因为大乾皇朝底蕴不足导致儒家学院优质学生甚少,几乎每次都是落败。

    十数年来,只有一次打赢了,一次打平了,其他都是落败。

    说起来还是够丢人的。

    而每次大乾皇朝在这方面落败之后,就会被其他两个帝国嘲讽,说大乾皇朝都是野蛮人什么的。

    唐仁鹏自然不会在乎这些所谓虚名,但他是个理智的皇帝,国家长久发展下去,必然要是文武都达到很强的水平。

    武,大乾皇朝不说是大陆第一,也差不太多了,主要是唐仁鹏的那份豪气无人可比,谁惹我我打谁,管你是不是什么大帝国。

    而其他两个帝国,其实联手是能把大乾皇朝打趴下的,但是奈何他们的皇帝没有唐仁鹏这么有胆魄,或者是不如唐仁鹏这么独裁,比如大齐帝国的皇帝,就是个十几岁的小子,固然有些才学,但是胆魄必然不足,很多事情都是太后垂帘听政,如何斗得过唐仁鹏?

    所以说到最后,其他两个帝国都不会轻易惹大乾皇朝的,他们没这个胆子和魄力。
66、唐仁鹏的魄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