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考核(新年快乐!)(1/2)
作者:寒修尘
    雄心壮志,在没完成之前也只是一个计划而已。

    所以唐仁鹏也不会轻易的透露出自己的想法。

    况且,他现在对于许廉的能力,依然有所存疑。

    毕竟不管是《垂老别》还是《石壕吏》,都不像是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年轻人能够创作出来的。

    不管是角度,真实性还是文学性,都不太可能。

    即使唐仁鹏知道这天下有着天才的存在,但是这么多年来大乾皇朝在文学方面的失利,让他本能的有些不自信。

    天才固然有,但真的会落到我的头上来?

    而且这个所谓的天才,还不是正统的儒生,只是一个道门中的交换弟子。

    就算再爱看书,对此有兴趣,也不太可能达到这么厉害的程度吧?

    存疑,必然是有的。

    唐仁鹏本想和周典说此事,但是他还没说,周妃倒是先开口了。

    “父亲,我觉得这件事未必可信,那许廉固然天才,也不大可能有如此才华,这诗词,我不太觉得是一个年轻人能写得出来的。”

    周妃的意思基本上就是唐仁鹏的意思,目光都是一致的。

    这其中不乏有着一丝不服之感,毕竟不管是周妃还是唐仁鹏,都是从小的儒生,而且天赋都不弱,他们不太相信,一个十几岁的年轻人,还不是正统读书人的道士,居然能写出如此的诗来。

    多少有些难以接受。

    唐仁鹏开口道:“老师,我的意思也是如此,此诗词说不得代笔可能性极大,此等绝品诗词,不太可能是一个年轻人所作。”

    话都差不多,整体的意思就是俩字,不信。

    说实话,不管是唐仁鹏还是周妃,都没比穆师小太多岁,当初他们读书的时候,也不是穆师教他们,周典信任穆师,他们可不太信任。

    周典也能理解唐仁鹏他们的想法,就别说唐仁鹏他们了,即使是他自己,也是有些半信半疑。

    这若是普通人,估计都不敢轻易拿着诗词来找皇帝,毕竟搞不好可是欺君之罪,谁也顶不住的。

    周典显然是没这个顾虑的,毕竟他的地位在这摆着,不过地位归地位,信任归信任,是两码事。

    任谁听到一个不过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写出了四首绝品诗词的时候,肯定都会有一些不真实感。

    周典开口道:“那按陛下的意思,此事该当如何?”

    唐仁鹏想了想,开口道:“既然穆师以题目考核许廉,那朕不如也即兴拟定一个题目来考他,并且聚集满朝文武在此,如果那许廉做不出诗来,便是假的,此事便暂且作罢,私下再去问许廉作出这些诗词的真正作者是何人。

    若是他能写的出好诗来,那正好也是众目睽睽之下,百官眼中所观,绝做不得假,所以到时候借助百官之口将其宣扬而出,必然能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

    不得不说,唐仁鹏的脑子还是很好使的,根据穆师的考核手段,他直接想出来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67、考核(新年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