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七进七出的大宅子(1/2)
作者:寒修尘
    “谢陛下赏赐。”

    许廉也是蛮激动的,他虽然对于大乾皇朝的官职制度不太了解,但是他前世好歹也是看过不少古装剧的,知道这个赏赐是个什么水平。

    这么说吧,毫不夸张的说,以后他在大乾皇朝内可以横着走了,除了唐仁鹏这个皇帝之外,别人根本动不了他,甚至还要给他行礼。

    不过坏处就是,没有什么实权。

    但这也够了,说实话,权力这东西对于许廉这种佛系想要混吃等死的人,实在是没有什么用处,有了反而是麻烦。

    能让他永远安全下去,能锦衣玉食的活着,那就比什么都强了。

    “不必感谢,朕说过了,有你在我大乾皇朝,是我大乾皇朝的福分,如果你真的念着朕对你的恩情,那便多创作一些好诗词,来激励一下我们大乾皇朝的读书热潮吧。”

    唐仁鹏这个时候说的可是大实话,作为一国之君,看着自己的国度和百姓被人家称为是蛮夷,他实在是有些无法忍受。

    所以这个时候,还是开诚布公,让许廉多创作出一些上好的诗词来,激励一下大乾皇朝内的读书风潮,让更多的人素质提升。

    当然了,这个东西本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东西,唐仁鹏都想好了,需要一个个领头羊来完成这些落后了很多的事情,而到现在为止,许廉就是新出现的领头羊。

    非常完美。

    就凭这许廉创作诗词的本事,这么说吧,这五首诗周典都写不出来,要说哪里比许廉强,大概就是文学素养了,但这个东西是个虚无缥缈的东西,人们所认同的,还是作品。

    在场的诸位大臣,看着许廉的目光都是比较复杂的。

    很多的嫉妒,很多的羡慕,但是更多的,还是佩服。

    别说许廉不过一个不到二十岁的毛头小子就能有如此待遇,如果是他们能写出五首绝品诗词来,他们也能有如此待遇。

    这些东西,他们自然都了解,所以他们羡慕嫉妒恨的,不过是许廉的才华,并没有对于许廉能得到如此待遇而眼红什么。

    能站在这里的,至少都是五品官,简单来说就是大乾皇朝的高层了,能混到这份上的,基本没什么傻子,就算有人养尊处优时间长了脑子生锈,也不至于蠢到想不清楚原则性的事情。

    所以他们,对于许廉很羡慕,却也很佩服。

    情绪非常复杂,更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觉得有些脸红,许廉不过一个黄口小儿的年纪,却能有如此的本事,他们这些老儒生,却只能羡慕人家,实在是让人觉得羞愧。

    不过再想想,即使是作为儒家学院院长的周典都没有这个能耐,他们还有什么话说?这么想就轻松多了,也变得可以接受了。

    周典笑了笑,说道:“既然陛下有了赏赐,那我这个儒家学院的院长,自然也要有所表示了。”

    周典一开口,众人都看向了他。

    其实儒家学院虽然背靠大乾皇朝,但是说到底还是各自为政,所以唐仁鹏的赏赐也只是大乾皇朝对于许廉的赏赐,和儒家学院没什么关系。

    而众人也都早就猜到了周典也要赏赐许廉,毕竟这么一个天才,总是要落到儒家学院的。
75、七进七出的大宅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