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两句诗(1/2)
作者:寒修尘
    这特娘的就很秀。

    自己一个刚来皇城不过一个多月的小子,居然享受到了和赵王一般的待遇。

    除了没有赵王那些稀罕玩意之外,他这地方比赵王府都丝毫不小了。

    许廉非常激动,之前他还羡慕赵王能混吃等死一辈子呢,没想到短短一个月不到,他也能享受到这样的日子了。

    不过他也清楚,这得靠他的作品说话,但他并不担心,他上辈子背过的诗词,足矣让他在这辈子混个够了。

    说来,许廉还是非常庆幸的,前世许多人都是上学的时候背诵一些诗词,然后进入社会几年后估计都忘得差不多了。

    但是许廉不一样,他从小就被要求背诗,一天背一首诗,长这么大,毫不夸张的说,千古名诗他大部分都记得。

    把这些诗词都拿出来的话,说来那些所谓的大佬,也绝对拿不出这么多经典的作品。

    所以许廉觉得自己非常安全,只要大乾皇朝还在,他就能混吃等死一辈子。

    简直就是一个死肥宅的终极天堂啊。

    “怎么样?这大宅子可是鲜少有人能拿到的,当初赵王想要一个七进七出的大宅子,还求了陛下好久才要来的,你可是幸运的很啊。”

    周典看着许廉正在打量着这大院子,笑着说道。

    许廉笑道:“陛下真是大方,说起来我从小就生活在青龙道门,从没有住过如此大的院子,还真有些不适应,好在陛下还赏赐了不少下人来,这也就免得我麻烦了。”

    大宅子之中,数十个下人丫鬟伺候他一个人,简直无敌了。

    许廉想了想,即使自己幻想过无数次混吃等死的美妙日子,但好像也没有如此奢华吧?

    看来这诗词的杀伤力还真不小啊。

    不如添把火?

    许廉想了想,巩固一下自己的地位也好,便道:“还请院长帮我准备纸笔,学生突发灵感,想要写点东西。”

    “哦?”周典顿时一惊,说道:“这就准备!”

    本来地位极高的儒家学院院长,此刻如同一个下人一般,赶忙准备好了纸笔,甚至把石桌都搬到许廉的面前了。

    毕竟他之前见识到了许廉的才华,此刻许廉还要动笔,不用想肯定还是很有意义的作品,如果因为他而导致这些作品无法问世的话,别说许廉怎么想,周典自己都想给自己一巴掌。

    许廉拿好毛笔,沾了墨,说道:“陛下赏我诸多,我也该报答,我也曾了解陛下的事迹,不如以此为题,写一句诗罢了。”

    说完,许廉便落笔了。

    金鳞岂是池中物,

    一遇风云便化龙。

    ......

    写完了。

    说起来,这首诗的确是比较有意思,许廉最早知道这首诗的时候,就是在风云。

    严格来说,是形容雄霸的。

    但是用来形容唐仁鹏也是合适的,虽然意思不同,但这东西看个人理解,毕竟在风云里面,风云二字根本就是两个人。

76、两句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