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捏捏脸蛋(1/2)
作者:寒修尘
    许廉懒的进宫送这诗,周典自然是要代劳的。

    毕竟除了许廉和周典之外,基本没谁可以随意进宫了,这份权力可不是简单的。

    别人去也麻烦,加上许廉也不认识谁了。

    周典去肯定是最合适的。

    对此,周典自然也是欣然同意。

    现在他的心情非常好,自然不介意多跑一趟。

    少壮不经勤学苦,老来方悔读书迟......这句诗对他们儒家学院的作用,绝对是非常巨大的,这不仅仅能让已经在学院之中的学生能更努力的读书,让学院内的老师都更加用心的教学,更大的作用在于,这句话一旦流传开来,所换来的,必然是全民读书热。

    而对于目前比较疲软的儒家学院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件事情更能让人激动了。

    周典离开了日月阁之后,许廉就收拾收拾东西入住了。

    因为这里一直没什么人住,所以得先收拾一下,一群下人在那忙活,许廉在一旁看着。

    这个心情,还是非常完美的。

    过了一小会,唐显祖和唐小青都来了。

    嗯,这是许廉让周典顺便去告诉他们的,毕竟赵王府本身就挨着皇宫。

    尤其是,许廉也就这两个熟人,莫得办法。

    “大哥三妹,都来了?”

    许廉面带笑意,去迎接唐显祖和唐小青了。

    此刻许廉的心情堪称是激动到了极致,他已经看到了自己以后混吃等死的美妙日子。

    “贤弟,本以为你只是一般的才华过人,却不想你竟有如此本事,多首绝品诗词征服了陛下以及朝中所有大臣,被册封赏赐,真是让人羡慕得很啊!我们来的时候,路上已经有人在传扬你的事迹了。”

    唐显祖此刻是非常激动,不过他也没什么拘束,在他心里,站在他面前的还是他结拜兄弟,而不是什么诗魁。

    “哥。”

    唐小青却轻轻的拉了一下唐显祖,精致的小脸上略显局促。

    别看他们也才半天不到没见,但是这半天的时间内,发生的变化可实在是太大了,许廉现在成了大乾诗魁,地位比一品官员都高一些,毕竟许廉身有金牌,除了皇帝之外,没人有权力动他分毫。

    这么说话,就是赵王唐仁德在此,不考虑唐显祖的关系,对许廉都得客客气气的。

    半天的时间,地位变化的极其离谱。

    所以这让唐小青也多少有了一点局促感和距离感,虽然他们交情不错,但是今日是非同往日,许廉现在是大乾诗魁,还会对他们一般态度吗?

    这也不能怪唐小青多想,毕竟他们从小就是皇亲国戚,自己虽然没经历过什么坎坷,但是类似翻脸不认人的事情身边经常发生,还是见识过的。

    她担心许廉也会这样,毕竟他们虽然关系好,但认识的时间并不算太长,况且许廉不过是一个从小在青龙道门长大的小子罢了,见识什么的十分有限,遇到这么大的事情,难免不飘。

    唐显祖本来还很激动,现在被唐小青拉了一下,看到了她的表情,也瞬间明白了唐小青的意思,于是,唐显祖的动作也就停在了半空。

    他不是没头脑,只是不愿意想那么多的事罢了,现在唐小青一提醒他,他就反应过来了。
77、捏捏脸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