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名扬天下(1/2)
作者:寒修尘
    也对哦。

    听了唐显祖的话之后,许廉顿时就放松了。

    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基操而已。

    自己好歹也是享受一品大员待遇的诗魁,并且有金牌护身,除了皇帝之外没人能动他。

    除此之外,就算真有人对他嫉妒还是什么,也不会针对他的,毕竟他的实力在那摆着,几首诗把满朝文武都打趴下了。

    至少在实力这点,许廉是毋庸置疑的。

    朝中大官,大部分都是儒生,就算不是儒生,也都是读书人,甚至武将也都读书研究兵法什么的,对于文采这方面的东西,他们都是非常统一的推崇。

    而许廉的表现,也的确是把他们打的服服帖帖的,从本来的一些质疑,到后来的震惊佩服等情绪,非常复杂。

    总之不管是什么情绪,他们也都没胆子质疑许廉什么了。

    这就是实力的好处。

    许廉的心放下了,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他本以为自己穿越而来之后,肯定要拼搏许久才能过上混吃等死的日子,却不想现在就安排上了。

    舒坦。

    和唐显祖唐小青观看完了大宅院之后,就分开了。

    毕竟唐显祖他们还有任务呢,儒生不是白当的,作业的痛苦,哪个世界的学徒读书人都有。

    下人也很快就收拾好了大宅子,其他的事情也都安排好了,皇帝还特地安排了个御厨来给许廉当私人厨师,的确是非常看重许廉了。

    反正许廉除了享受之外,基本没什么事了,其他的事情也都有下人管着。

    管家也是安排好的,经验可能不是非常足,但总算是有学问的,许廉这也没什么大事,绰绰有余了。

    简而言之,许廉现在就是在自己大院子里喝茶吃水果,享受着下人的伺候,其他的时候都不考虑了。

    而外界,对于许廉的名头也都开始传扬开来了。

    本来穆师的打算,就是让儒家学院请动陛下牵头宣扬,效果会很好。

    后来的变故,让这件事情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简单来说,原本的打算是陛下牵头,现在不用陛下牵头了,文武百官就把这件事传扬出去了。

    这样的效果无疑是更好的,不到一天的时间,全皇城的读书人以及大部分市井之中扯皮的长舌之人,就都知道了许廉这个名字,以及那几首堪称震撼的诗词。

    消息也是传的五花八门,但是大体的还是没有变化,青龙道门的交换弟子许廉有着惊人的文采,创作出这么多首绝品诗词征服了儒家学院以及皇帝和满朝文武。

    皇城是大乾皇朝的中心,一天过后,这个消息再度向着整个大乾皇朝,甚至其他的国度传扬开来。

79、名扬天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