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香饽饽》(1/2)
作者:寒修尘
    这名声一起来,本来略显偏僻的日月阁,可是多了不少人来拜访。

    不对,原来叫日月阁,现在已经叫诗魁府了。

    大乾就这么一个诗魁,许廉火起来的不仅仅是他的名声和诗词,以及唐仁鹏给他的赏赐。

    总所周知,这大乾皇朝建立以来,在文学素质这方面,完全就是被其他的帝国吊打。

    别的不说,大齐和大元这两个拥有同样是儒家正统势力的国度,基本上超越了大乾一个维度,短时间内是不可能追得上的。

    而大乾皇朝的整体文学素质,连那几个小国都比不过。

    这玩意谁顶得住?

    这件事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了,所以在唐仁鹏登基的时候,就立志要改变这个情况。

    为此,唐仁鹏登基为帝之后,昭告天下,国号名为文统,他也被其他的国度称为文统帝。

    文统文统,意思可以有两种,一是文学传统,二就是在文学这方面,统一整个大陆。

    整体来看,还是第二种的可能性更大,毕竟唐仁鹏的野心在那摆着呢。

    在武力这方面,大乾皇朝基本达到巅峰了,其他的两个帝国,就算是联手来打,唐仁鹏都不怂。

    即使打不过,但是唐仁鹏有一种同归于尽的狠劲,你敢来犯我,老子就是死也要拉你陪葬。

    当初大陆上最大的一场战争,就是唐仁鹏一个人率领大乾皇朝军队和整个大陆对抗,当时可是海外的国度都震惊的不行。

    因为他们也没见过如此有魄力的皇帝。

    当然,更多的人想的还是唐仁鹏根本赢不了。

    可惜,事与愿违,唐仁鹏的本事和魄力,惊呆了他们所有的人。

    唐仁鹏以一种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疯子战术,不顾一切的厮杀,直接吞了好几个小国,并且以此为根基,再度和大齐大元两个大国开战,丝毫不怂。

    最后打的大齐和大元都是头皮发麻,不敢再战,面对这样的一个疯子,他们玩不起。

    就这样,唐仁鹏一战成名,带领残兵败将吞并其他的地盘,让大乾皇朝成为了地盘最大和武力最强的国度。

    但是这后果也是蛮大的,发展太快导致的后果就是民众思维跟不上,本来就没多少人读过书,也没什么见识,现在就更甚了。

    当初战争平息,唐仁鹏吞了不少地盘,让大乾皇朝达到了顶峰,其他国度都不敢轻易招惹的时候,国内依然一群人觉得大乾皇朝不行,其他国度好。

    甚至有人觉得,唐仁鹏出名的一场战斗,就是唐仁鹏自己散播出来的谣言,用来骗人的。

    完全蒙蔽了双眼开始胡说八道,总之自己的国度不好,别的都好就是了。

    这样的人,到现在依然存在。

    对于这种人,唐仁鹏也基本没什么办法,毕竟堵不住民众的嘴,就算到了现在,都知道大乾皇朝现在有如何地位的时候,他们依然觉得大乾皇朝各种不行。

    仿佛自己国度略有瑕疵的东西,就是十恶不赦,而其他国度一点点好处,就是抨击大乾皇朝的理由。

    没得办法。

    而在此期间,被抨击的最狠的,就是大乾皇朝的文学素质问题。

    这个时候,一个能引领潮流的人出现,就是最大的希望。

81、《香饽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