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龟虽寿》(1/2)
作者:寒修尘
    这事说白了,也不过就是许廉的一个想法而已。

    用处未必会很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需要这些东西来维持自己现在的声名。

    毕竟从一开始,文统帝对他的赏赐,也都是建立在他能作为一个文化引领者的前提,如果他做不到,那么这混吃等死的日子估计就不好过了。

    想得到什么,就得付出点什么。

    许廉也不想费脑筋,而且还不一定行,但是总比什么都不做好。

    他不过也是随嘴提一下而已,而林相倒是很激动。

    “这个办法,说不得还真的可行!”

    林相抓着许廉的手,略有些颤抖。

    许廉有些懵,他不过随便想的一个办法,居然林相觉得真的可以?

    不过说来,林相的经验肯定是比他强多了的,根据他的点子肯定也能想到更好的办法,就不必他操心了。

    于是,交谈甚欢。

    但是说到底,还是围绕在许廉的诗词,以及改变大乾皇朝人民文学素质的问题上。

    许廉没法接太多话,更多的话题还是在于诗词的问题上。

    简单来说就是交流文学上的问题。

    许廉虽然没太多底子,但好在新奇的点子比较多,嗯,基本上都是前世看网络小说学来的东西。

    虽然深意什么的不够,但是他们的交谈本身就不是什么太高端的东西,偶尔说一些轻松的点子和话语,让林相也是颇为高兴。

    而许廉对于林相,也是蛮有好感,这个年逾古稀的老人,依然心系国家,很多的点子都已经成功实行,只是在大乾皇朝人民文学素质的问题上卡住了,但是他依然没有太多的灰心,雄心壮志毫不遮掩,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这样的精神,比起他的官职,无疑是更被人佩服的。

    毕竟对于宰相这个地位,更多的人是敬畏,而对于为国为民的这个精神,则就变成佩服了。

    时间过了蛮久,林相表示要回去吃药了。

    身体不好的确蛮让人头痛,其实许廉一直不太理解,林相不是当初的儒家学院的天才么?怎么身体如此不好?儒家的修炼体系也不差啊,至少增长寿命无病无灾也能做到啊。

    但是这话他也不太好说,毕竟他用精神力试探过,发现林相的身上一点精神力都没有,简单来说,林相可能根本就不是修者。

    就离谱。

    “今日晚辈和林相交谈甚欢,偶然思来林相一声为国为民,老来依然有如此志气,实在是让我等年轻人佩服,故而晚辈想要作诗一首送给林相,以表敬意。”

    许廉想了想,写首诗送给林相也是好的,至少现在看来,林相是个很靠谱的人,他想要在大乾皇朝内混吃等死的话,那就必须多些人脉,尤其是大佬级别的人脉。

    林相绝对是其中之一。

    “哦?”林相惊了,他自然知道许廉的作诗能力有多么强,几首诗都已经流传天下了,被天下读书人所敬仰。

    大乾诗魁,居然要给他写一首诗?

    这得是多大的荣幸啊?

    就连一直听着他们说话的唐显祖等人,此刻都是忍不住站起来了。

    许廉出手,必然是精品,这几乎已经成了固定认知了。

    毕竟不管是送给院长的那句诗,还是送给陛下的那句诗,都是让他们惊艳不已。

    现在许廉要给林相写诗,他们自然不会错过这一幕,他们有预感,这首诗以及今日的典故,是必然要流传开来的,他们在此,估计也能蹭点名气。

    许廉大手一挥,吩咐道:“拿笔墨纸砚来!”
85、《龟虽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