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道首:溜了溜了(1/2)
作者:寒修尘
    许廉现在的名声,那自然不必多说。

    这《龟虽寿》,在林相有意为之的情况下,再度传扬了出去。

    主要是,林相虽然不是非常在意名声这东西,但是能流芳百世,被万人传颂,肯定也是每个人的梦想,林相即使不看重,也不代表他一点也不想要。

    果然,龟虽寿这首诗传出去之后,世人再度对许廉的文采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

    许廉自然也是没什么意见的,反正现在满朝文武对于他的印象,都还是蛮好的,毕竟他不属于是任何的党派,本身也没太多实权,而且地位特殊,没人会主动和许廉结仇。

    况且许廉的地位,本来就是陛下为了带动大乾皇朝人民素质而推动出来的,这件事对于他们这些官僚也都是有好处的,他们自然不必为此发愁。

    青龙道门。

    即使存在于大乾皇朝领土的边缘,但是并不代表这里的消息堵塞。

    许廉出名了,展露才华的事情,自然也传到了这里。

    而且也不只是单纯的名声传来,唐仁鹏还特地派人来的,来此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和青龙道门的人商量一下许廉的事情。

    毕竟现在许廉是大乾皇朝的诗魁,地位非凡,还是儒家学院的荣誉长老,和之前的一个小小的交换弟子情况可不一样了。

    青龙道门和大乾皇朝,虽然名义上是大乾皇朝境内的实力,但实际上就是各自为政,各搞各的。

    所以这个时候,唐仁鹏自然是要来表态一下的,毕竟青龙道门的实力非同寻常,天下四大道门和三大佛宗,都是能匹敌一国之力的大势力,青龙道门即使现在式微,可不是可以轻易得罪的。

    此次来的人,是大乾皇朝的御史周达,本身就是儒家学院出身,在朝中地位不低,而且擅长言语之辩,此次唐仁鹏想着派他来,自然稳妥。

    青龙道门之中,本来外来者的接待自然是三大长老,毕竟道首一直都是闭关修炼的,但是碍于大乾皇朝的面子,道首也不得不现身了。

    道首连带着三大长老一起接待周达,的确是给足了面子,毕竟周达虽然地位不低,但是实力有限,而且算起地位,他连三大长老都比不过,更别说道首了,今天这么大的阵仗,完全就是看大乾皇朝的面子。

    道首素来都是沉默寡言的,也不适应这种场合,说起来,如果不是实力太强的话,估计张乾正更适合做这个道首。

    “周达见过道首以及三位长老。”

    面对在场的几位大佬,周达并没有太多的紧张,反而是不卑不亢的行礼。

    作为大乾在外交方面的排面人物之一,周达早以适应各种的场合,自然不会在青龙道门这里折了跟斗。

    “周御史客气了,请坐。”

    青龙道门虽然实力不比大乾皇朝差多少,但是毕竟不是朝堂,也没有那么多的规则。

    “多谢。”

    周达入座之后,有下人来递上茶水,不过周达并没有动。
86、道首:溜了溜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