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对赵尘山的判决(1/1)
作者:寒修尘
    赵尘山此刻的表情有些癫狂,方才的后悔恨意什么的全都消失了,他不是一个拿不起放不下的人,此刻知道自己失败了,还有什么好隐藏的?真的是说心里话一吐而空。

    灵光?

    这赵尘山说什么疯话呢?

    许廉皱眉道:“什么灵光?我看你是脑子不灵光了吧?为了一些些许权力就要残害同门,也不知道师祖怎么就收了你这样的弟子。”

    还没来得及让赵尘山继续废话,道首就起身一掌拍了下去,掌风之中带着道门的封印神通,面对完全不是一个实力层次的道首,赵尘山根本没有抵抗,也没能力抵抗,被道首的一掌拍中之后口吐鲜血,倒地昏迷。

    做完了这一切之后,道首才缓缓松了一口气,随即对这许廉说道:“许廉小子,如果他只是对你下手的话,我就代你处理了,可惜你现在身份不同,加上他还联合那赵平人对大乾皇朝的世子郡主下了手,此事我就不做主了,现在赵尘山的修为已被封印,你们便把他带去皇城处理吧。”

    道首虽然不太喜欢管宗门和大局上的破事,但是不管也不代表不懂,相反,道首还是个明白人,他知道这时候自己没法擅自做主处理赵尘山,毕竟唐显祖和唐小青也都是受害者,还是交给大乾皇朝的人处理更好。

    如果他贸然处罚了赵尘山,不管轻重,说到底还是会被人计较,他也就不必纠结,干脆把赵尘山交出去就是了,或许对于其他宗门来说,觉得交出自家人给人家去处理很丢人,但是青龙道门不同,按照道首的想法来,赵尘山自己做了十恶不赦的事情,就让受害者来处理好了。

    许廉看了看张乾正,见张乾正缓缓摇了摇头之后,他心中也自然有了些许计较。

    张乾正自幼抚养他长大,他对张乾正如同亚父,如何不知道张乾正的意思?张乾正素来性格平和,否则赵尘山也就不会有机会和他分庭抗礼了,以张乾正的实力,把赵尘山弄得毫无权利也是不难。

    只是,他下不去那个手,说到底,张乾正的性格还是比较文雅随和的,虽然有点腹黑......甚至修炼这么多年,只要不是那种穷凶极恶的人,他都不会下手杀人。

    再这样的环境下,即使是没穿越而来的原本的许廉,性格也是比较温和的,只是多了些少年人的脾性罢了,实在不算什么大事。

    现在张乾正冲他摇头,意思就是绕过赵尘山一些,不要让他死的太难看,张乾正好歹也是赵尘山的师兄,多少有些于心不忍。

    许廉想了想,说道:“道首师伯,此事陛下以及全权交给我处理了,所以也不必把赵尘山带回皇城,在这里即可处理。”

    “那你随意处理,我没有意见。”道首现在可是恨赵尘山到了一定程度的,所以许廉就算是杀了赵尘山,他估计也会同意。

    许廉开口道:“说到底赵尘山和我师父也是从小到大的师兄弟,和道首师伯您也是认识多年的道友,虽然他曾想加害于我,但是我却不能不考虑你们的情绪,但是我大哥三妹那边,却也不能不考虑,毕竟当时大哥他身受重伤,险些都丢了命,就这么放过赵尘山,也实在太便宜他了。”

    众人都看着许廉,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想了想,许廉说道:“这样吧,就由道首师伯废了赵尘山的修为,将其软禁在青龙道门一生便是,一日三餐也不必亏待他,让他作为一个普通人生活一生,也算是给他的宽恕了,诸位以为如何?”

    许廉这么做,纯粹就是为了张乾正的面子考虑,否则他估计就直接把赵尘山杀了。

    他虽然不是什么心狠手辣的人,但也不想做事给自己留尾巴,赵尘山如果还活着,说到底都是个麻烦,一个实力不凡的人盯着自己想除之而后快,这事放在谁的身上都会很难受的。

    不过张乾正的面子他肯定要考虑,不杀,那就找到一个完美的解决办法吧。

    那就是废了修为,这是第一点,这样一来赵尘山就再也没有威胁到他的能力了,自然可以放松。

    正常来说,其实这样就够了,不过许廉为了保险,又加了一条,让赵尘山一辈子都要被囚禁在青龙道门之中,这就多了一个保险。

    这样一来,就彻底的万无一失了。

    听得许廉的话,唐显祖和唐小青自然没什么可说的,许廉给他师父一个面子自然是天经地义,而且废去修为囚禁一生的刑罚,也足够残酷了,他们没什么不同意的。

    张乾正也暗自点头,说白了,他和这个从小就和自己作对的师弟也实在是没什么好感,只是让他看着赵尘山被杀,他也多少有些做不到,他也知道自己有些优柔寡断,但是过于绝情的事情,他也做不来。

    现在的处理,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而且他也蛮欣慰的,许廉不管身份如何变化,说到底还是他的弟子,如同亲子般听话尊重。

    倒是道首,听到许廉的话以及对赵尘山的审判之后,脸上露出了几分轻松之感,道首也不是没感情的人,比起张乾正和赵尘山一直针锋相对,他和赵尘山倒也算是朋友,认识数十年了,如果此刻真的被许廉杀了,他自然不会阻拦,但多少有些伤心。

    现在许廉如此处理,的确是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了。

    而且,许廉还说这件事是为了他和张乾正的面子考虑的,这就更让他高兴了,他不认为许廉这话是假的,毕竟许廉完全可以杀了赵尘山,不必想那么多,现在留了赵尘山一命,不是考虑他和张乾正的面子是什么?

    被人家给面子,这是任何人都会比较高兴的一件事,道首也不例外。

    所以道首当即挥手道:“好,此事便如此定了。”

    说罢,道首也是怕人家说自己事后动手脚,当下一道气息打进了赵尘山的体内,赵尘山的身体微微抽搐,却没有苏醒过来。

    周达感应了一下之后,点头道:“他的修为已经被废,而且不可再修炼任何体系的能力了。”

    事情处理完了,赵尘山的下场,自然对得起他做过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