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今日三国文斗诗作在此!(1/2)
作者:寒修尘
    三国文斗的开始,比许廉想象的更加仓促。

    他本以为,九月六日这一天,会有无数人前来围观,场面极其宏大,互相说话之声便会吵闹不堪,三大皇帝坐在首位,观赏着这一切。

    虽然本来发展的也差不多,但是出入却不少。

    比如来围观的人,虽然人数众多,但是基本没有敢大声说话,最多有些窃窃私语,都是安静的一批。

    三位帝王坐在首位不假,只是身边都带着昨日的保镖,本身也什么都没做,没有什么俯视一切的感觉,倒是有些像是前世的明星签售会。

    至少在许廉看来,根本没有什么不敢仰望的感觉,说到底,三位帝王也只是普通人而已,只是比起普通人,才能手腕都会更强很多罢了。

    再其下方,也没有许廉想象的那种和前世考试一般的情况,而是三座阁楼建立,三方的参赛之人在三座阁楼之上,仅次于三位帝王的位置。

    而建筑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三座阁楼的位置不算太高,最多比一个平房略高些,只是让三国之中的参赛者高于其他人罢了,却也没有高过三位皇帝,下方有着一条条链锁包裹,和将士一起,把围观者分在外面,但是却也能看清楚此处的一切。

    三座阁楼的下方,是一个不小的擂台,估计就是比武所用的了,其中阁楼之上,没有什么复杂的东西,一些简单的酒水水果,大部分都是纸张笔墨,明显就是为了三国文斗所准备的。

    其中裁判为五人,主要管比文的,这五人其中三人便是三大帝国中的国学书院院长,分别是儒家学院院长周典、圣地之主赵泊书,以及博文书院之首孙玄文。

    除此之外的两人,乃是除了这三大书院之外,和他们并驾齐驱的儒家教派,名为圣贤庄,这两人是三国元首许以重利请来的,每年都是如此,因为圣贤庄和三大帝国之间并无经济往来,所以能做到一个公平公正的判决。

    当然,更多的作用也是在于平衡三大书院的首领,毕竟三大书院的首领都是各为自己国度之人,有利益相争,如果只是让他们自己去投,估计其他两人就会联合起来针对周典了,就像是大齐帝国和大元帝国联合起来对付大乾帝国一样。

    “三国文斗,现在开始!”

    主持者,也是这五位评委之一的,圣贤庄大长老黄玉砚。

    没办法,在这五个评委之中,他的地位是最低的,其他四人都是儒家大派之首,他这个大长老,只能担当这个主持的事。

    在黄玉砚之言说出之后,全场顿时一片欢腾,对于这个每年都有一次的三国文斗,堪称是一场壮举,对于这些走南闯北的江湖之人来说,最爱看的就是这般热闹之事。

    三大阁楼之上,许廉等人也都走了上去,相比起来,倒是大乾帝国这边最惨,只有许廉和沈苏苏两个人,而其他两个帝国,都是三个人,每人负责一项。

    他们都是有些紧张和期待的,毕竟这是为了自己国度的利益,就连一直冷着脸的沈苏苏也能看得出来有些紧张,握着腰间长剑的玉手,都有些发紧了。

    “紧张什么?当初挤兑我的能耐哪去了,拿出来面对他们就是了。”

    许廉倒是丝毫不怯场,他觉得这件事几乎都要成了他的buff了,多大的问题都不是事,坐下就开始吃水果,这大葡萄属实好吃,一点酸味不带有的。

    沈苏苏瞧了一眼许廉,见到他都丝毫不紧张,她也就放松了一些,不过对于方才许廉的话,她倒是有些诧异,那些男人难道不都是装出一副文人君子的模样么?怎么这家伙就如此计较?

    “你不明白。”

    撂下了这么一句话之后,沈苏苏就不在说话,安静的看着对面阁楼的人了。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个锤子,我用得着明白么我?怼我的时候怎么没想那么多,这时候撞上高深莫测了,果然是从小在江湖中长大的啊,不知道在哪个江湖骗子那学来的东西......许廉心中吐槽,但也没说什么,现在是三国文斗比赛的时候,总不能掉了链子才是。
108、今日三国文斗诗作在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