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你什么你?(1/2)
作者:寒修尘
    许廉说出了一句满堂皆惊的话,引起了一阵骚动,三个皇帝的目光,都死死的盯着许廉。

    “这大乾诗魁当真是狂的没边了,如此话语都敢说啊。”

    “不不不,我觉得他这不是狂,而是豪气冲天,若是他的诗作真的能技压群雄的话,那今日之事,估计就要流芳百世了。”

    “我看难,如此快速写出来的东西,怎么可能流芳百世。”

    “粗鄙的武夫,你知道什么?文人的灵感不在快慢,而在于好坏,许大人当初当着大乾皇朝皇室写出的几首诗也都是快速写出来的,不也一样传扬天下?”

    “妈的你说谁呢?老子是武夫,你就不是了?不就是闲着没事读了几天书吗?装什么文人呢?你厉害你怎么没上去?”

    ......

    人群之中顿时议论纷纷,一时间诺大的场地瞬间哗然一片,大部分人都是对于许廉狂妄的话语表示震惊,但是没多少瞧不起的,因为能来到此处的,不只是看热闹的,大部分的人都是见识过许廉的诗词的,他们不认为许廉这是在无的放矢。

    别说他们,三大皇帝都有些震惊了。

    文统帝心中也是略有些焦急,许廉如此快就写完了,也不知道质量如何,这番豪气倒也是真的出了风头,但若输了,当真是脸都丢尽了。

    不过想来之前金銮殿上对许廉的考核,写出的诗词也是一般迅速,文统帝心中就轻松了几分,至少许廉的实力他还是应该相信的,他也不认为许廉会在这样的场合下浪。

    “呵呵,这年轻人到底还是盛气凌人啊,这般大话,未免有些儿戏了。”元皇淡淡一笑,说出的话语虽然没什么温度,但是却多少有些嘲讽。

    说真的,他的确蛮担心许廉的文才的,毕竟写出的几首诗连他都震惊不已,尤其是《雁门太守行》,他都用这首诗加深过大臣的忠心,他的确蛮担心的,许廉若是精心打磨,他的人会不是对手。

    但是现在这个疑虑就没了,他不认为许廉这么随意写的东西,能赢的了这一场的比试。

    文统帝淡笑回应道:“胜负还是难说,若是真的赢了,元皇这话可就有些草率了。”

    “那便拭目以待吧。”元皇也没和文统帝争论,他心中已经觉得自己的人胜券在握了。

    齐皇看了一下他们两人,目光微闪,没说什么。

    下方评委里面的周典,此刻也是有些紧张,但是他知道此刻做不了其他,只能是把信任放在许廉的身上,因为他没有别的选择。

    然而,作为事情的始作俑者,许廉却有点后悔了。

    好像有点装过头了,这该死的酒精,让我变得不理智。

    不过这时候就得继续装,否则多没面子。
109、你什么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