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出人意料的作品(1/2)
作者:寒修尘
    两首词写完的速度,简直和第一局写完一首诗的速度都差不多了。

    之前许多人质疑许廉,觉得他写不好,但是被打脸了。

    所以这时候,已经没人质疑许廉写不出好东西了,他们只是好奇,许廉写出来的词作会好到什么程度!

    而大齐和大元那边,估计也是被许廉刺激到了,一炷香不到的时间,居然也都写完了。

    不过规矩还是规矩,即使写的很快,但还是要等三炷香全都烧完。

    于是,在场的众人可都是等的抓心挠肝的,这三炷香的时间,正常来说还不够在场诸位武夫吹牛逼时候热身的呢,不过这时候就不一样了,这种情况之下,每个人都觉得时间过得非常慢。

    除了许廉。

    坐在椅子上吹着风,喝两口小酒吃点糕点和水果,简直爽翻。

    仿佛在场的众人,都和他没什么关系一般。

    这种脸皮厚度,简直就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不过这对于许廉来说,都是基操而已,没有点厚脸皮,怎么当穿越者?想混的好还在乎脸皮,那是扯淡。

    在许廉身旁的沈苏苏,见到许廉如此模样,她是真的服气了。

    不是别的,就这份心态,她就自愧不如。

    沈苏苏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父亲在她没出生的时候就抛弃了她,所以导致她的性格很孤僻,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小女孩,在江湖之中混迹长大到现在,也的确是不容易,这也养成了沈苏苏冷漠的性格。

    毕竟她长的很漂亮,许多粗鄙下流的货色,都会下意识的开口调戏,所以沈苏苏学武,也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冷漠的性格,则是隔绝这一切的武器。

    江湖之中,自然是三教九流之人不计其数,在这里面混迹,这心态自然是最重要的,从容面对任何场合,才是基本操作。

    沈苏苏来到京城之后,发现大部分人都做不到如同她这般随和,这也让她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混迹没有白费。

    但是许廉的出现,的确是把她打击到了。

    试问一个人,在数万人的众目睽睽之下,依然能旁若无人的如此随和处之,该有多么厉害?沈苏苏有观察过,即使是台上的三位皇帝,也有些拘谨,不是别的,是为了自己的形象。

    而许廉,好像似乎根本不在乎这个。

    但是也不得不说,这种潇洒随和真实的性格,换在他人身上或许有些不知所谓,但是许廉却不会给人这般的感觉,因为许廉很有才华,这份才气,足矣盖过这些缺点,甚至会把这些缺点变成有点。

    如果是一个没有才学的人这般无礼放纵,估计会被说成没教养不知天高地厚之类的漫天漫骂,但是许廉就不会。

    有才华就是这么任性,莫得办法。

    三炷香的时间,比人们想象的还要慢一些,许多人当真是等的不耐烦了,听到黄玉砚说时间到的时候,情绪瞬间切换成了期待和激动。

    终于来了。

    “这是大齐帝国参赛者的作品。”

    黄玉砚丢出纸张,在空中绽开,词作映入众人眼帘之中。

    许廉也在看,看完之后他略有点惊讶,因为这首词比他想象中的要写的好。

    当然,和他比自然是差一些的,这个没办法,他的词作可是前世都数一数二的,没道理打不赢这些小年轻。

120、出人意料的作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