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满江红,冲天而起的浩然正气(1/2)
作者:寒修尘
    圣地之主赵泊书和博文书院院长孙玄文的行为,引起了不少人的愤怒。

    “这是什么院长啊?还是赫赫有名的大儒呢,居然睁着眼睛说瞎话。”

    “就是,许廉那首词明明比其他两首好得多。”

    “行了行了,大齐帝国那首还能比比,大元帝国那个就算了吧,就是一坨屎。”

    “过分了,一坨屎不至于,还是可以的,就是和那两首比起来差了不少。”

    “那你废话什么,反正也没资格拿上来比。”

    “这大儒可真不怎么样,不过还好其他两位还是靠谱的,不至于偏心的这么明显。”

    ......

    众人议论纷纷,大多数人都是对于赵泊书和孙玄文的行为表示抨击,虽然碍于大儒的地位不敢太大声,但是架不住人多啊,这么一传开来,也是吵吵闹闹,那些大儒也都是精神力不弱的存在,如何听不出来这些声音。

    于是,赵泊书和孙玄文的面皮已经有些抽搐了,并且有点发红,说真的,他们到了这个地位,真的是很爱惜名声的,这种睁眼说瞎话的事情,做起来还是很难受的。

    齐皇和元皇此刻也对视一眼,没有多说什么。

    这件事情,自然也是出自他们的手笔,而且为了取胜,他们不只是收买了这两位本国的院长,还有圣贤庄的庄主。

    圣贤庄庄主和大长老的存在,就是为了保证公平,所以自然不会收礼,但是这次情况不一样,圣贤庄除了一些事情,是大齐和大元两边的人帮忙解决的。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如果单说让圣贤庄自己来办的话,还真办不了,所以大齐和大元此次算是给了圣贤庄一个大人情。

    要求也不算多,那时候齐皇和元皇就和圣贤庄庄主谈过,就是在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偏向一下他们这边,谁能赢就偏向谁那种。

    只要五个评委之中,有三人支持大齐帝国的人,那他们就赢定了。

    此刻齐皇也是有些感叹,许廉的才气实在是强的有些过分,连他都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如果不是这次他们的人超常发挥,写出了一首很强的词作的话,那还真就成了睁眼说瞎话,赢也很丢人了。

    现在看来,即使大齐帝国参赛者的词作比起许廉有所不如,但也不会差太多,不至于是和大元帝国那个作品一般,一个天上一个地上,最多是一个一斤,一个七八两,差的不多。

    这个时候,如果偏向大齐帝国的话,肯定会有所争议,但不会特别大,不至于被骂的很惨。

    齐皇心中松了一口气,心道自己这次也算是很惊险了,有了之前的事情,圣贤庄庄主是肯定会支持他的,到时候黄玉砚和周典两个人支持许廉也没用,已经是胜不了了。

    正如齐皇所猜的那般,此刻圣贤庄庄主心中非常纠结,平心而论,他是更喜欢许廉这首词作的,比起大齐帝国那首词作,许廉的词作无疑是更胜一筹。
122、满江红,冲天而起的浩然正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