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最后一个巅峰(2/2)
作者:寒修尘

    而他这个皇帝,也不是白做的,也会成为典故之一,而且是最重要的之一,毕竟他自己的功绩也不差,他和许廉在一起永垂史册,绝不是一强一弱,而是相辅而成!

    在场的文人,没人会用言语表达这首词带给他们的震撼,粗鄙的武夫就更说不出来了。

    于是,就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局面。

    场内一片安静,但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激荡不已。

    “我选择许廉,不管是之前的破阵子还是这首满江红,亦或是第一局的那首行路难,许廉的才学不可否认,在场众人包括我们这些评委,在诗词创作上也没人能胜的过许廉,他的存在,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荣幸,未来我等百年之后,或许海内外再度一片战乱,万物变迁,但是他的诗词作品,也会永远的传承下去。”

    圣贤庄庄主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神色严肃的说出了这番话,对于许廉的评价,也可谓是非常之高了。

    本来还有些犹豫的圣贤庄庄主,此刻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许廉,之前他或许还会因为一些利益和人情的事情,对于选择这件事上有着些许动摇,但是现在看到这首满江红之后,他就不再犹豫了。

    文人不信什么的神鬼之论,但是他们信自己的心,圣贤庄庄主此刻就知道,如果在这般悬殊差距之下还不选许廉的话,那他当真是天理难容,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了。

    他如果此刻因为一些蝇头小利而违背良心选了大齐帝国的人,那他的后半生都会在内疚之中,因为否定了一位天才,而且这也会成为他一生的污点。

    作为目前天地之间最强的几位大儒之一,他对于自己的品行是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的,他是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的。

    所以,他遵从了自己的本心,选了许廉,这事和利益人情都没关系,而是选择了实力,才华是永恒的,其他都是虚妄。

    此时五个评委之中,两人选择了许廉,两人选择了大齐帝国参赛者。

    只剩下黄玉砚一个人还没有选择,而他的选择,也就代表着事情的落幕,最后的胜负,决定权到了黄玉砚的手上。

    在场众人的目光,全都聚集到了黄玉砚的身上,想要看他如何选择。

    “我还用得着选么?方才庄主的话,当真就是老夫心中之话。”

    黄玉砚微微摇头,看着许廉的脸上带着一丝苦笑,摇着头着说道:“许廉小友,不,应该叫一声先生,实话实说,老夫读了近八十年的书,写过不少诗词,自负文采斐然,可惜和你一比,老夫实在是不敢自称是写过诗词的。

    现在你我二人在此一站,老夫除了修为和年纪之外,没有一点能胜过你半分,反而你在才学方面要远远胜过我这个老头子,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啊,许廉先生,依老夫看来,你未来的成就未必会逊色于儒圣,正如庄主所言,我们这个时代,将会因为有你这个文人而自豪,这或许会是是儒圣死去多年,末法年代之中,最后一个巅峰。”

    评价非常高,很明显,许廉的狂放不羁,以及冲天的才气,都把他们这群老家伙征服了。

    看样子就差认他为主啊,真是恐怖如斯啊。

    许廉心中吐槽,但也没说什么,因为他的思维已经没有那么灵活了,刚才为了装B好像喝多了酒,现在有些上头,满脸发热,靠在椅子上都想睡觉了。

    “老夫这一票,投给许廉先生。”

    黄玉砚说出了自己的决定权,当然这基本上就是废话了,之前他说了那么多夸赞许廉的话,此刻若是选了大齐帝国之人,岂不是一个天大的反转和打脸?这事是不可能发生的。

    自此,许廉获得胜利,三国文斗之中大乾帝国独胜两场,获得了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