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刺客(1/2)
作者:寒修尘
    三人聊了一会,见其他人大部分都睡了,只有侍卫还在站岗,夜已经深了,干脆准备回到马车休息。

    可是唐显祖刚刚站起身的时候,许廉耳朵一动,忽然听到了破风之声,顿时一惊,可是他毕竟没有武夫那般迅疾的反应,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见下一刻一枚箭矢直接刺穿了唐显祖的胸膛,伴随着噗呲的一声,穿透身体。

    唐显祖也被这巨大的力道直接掀翻了去,摔在地上,口吐鲜血。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许廉他们一大跳,可是下一刻无数个箭矢忽然飞速射来,数个侍卫应声而倒。

    “有刺客!”

    侍卫统领发现不对劲,抽出腰间长剑,斩下射向他的一箭,猛的大吼了一声。

    丛林之中,因为这一嗓子顿时惊起无数飞禽,四散而去。

    而在此处休息的人们,也都惊骇万分,立马惊醒。

    怎么会有刺客的?!

    许廉心中一惊,可是也由不得他多想,因为他的左臂一痛,一只箭矢已经穿透了他的左臂,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剧痛。

    “保护陛下!”

    侍卫们顿时行动起来,抽出武器点燃火把,许廉也赶忙脚下一跺,阵法再其身旁浮现而出,拦住射来的箭矢,说道:“先把大哥拖上马车,再不治疗就没命了!”

    说着,许廉一把拉起唐显祖和已经吓坏了的唐小青,跃上身旁的马车,马车之外都是金属所制,可以抵挡箭矢。

    至于对付刺客,那是侍卫的事情,许廉自己几斤几两自己还是清楚的,肯定谁也打不过,下去也是送死,还是躲着的好。

    更别说唐显祖的胸膛被一箭刺穿,这可是重伤,此刻唐显祖嘴角鲜血不断流出,眼看着就要不行了。

    “大哥你先忍住,这箭得拔了才行。”

    许廉非常冷静,他先是咬着牙把自己左臂上的箭矢拔掉,然后聚起精神力为辅,把唐显祖胸前的箭矢也一把拔出。

    唐显祖的身体抽搐了一下,鲜血从他的胸前和口中不断吐出,此刻唐显祖已经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说真的,这一箭来的,确实是草率无比,他瞧得清楚,若不是唐显祖也发现了些许不对,关键时刻身子略微侧倾一些的话,这一箭刺穿心脏那可真是谁也救不活了。

    唐显祖此刻胸膛之上鲜血狂流,许廉赶忙说道:“三妹,药。”

    他这还真没什么好药,但是唐小青那有,上次他们出事,也是唐小青拿的药,救了唐显祖。

    主要是唐小青的父亲是第一将军,经常上战场,经常受伤,所以药物备了不少,唐小青也是稳妥的人,在她父亲那拿了不少药放在空间戒指里随身备着,以防不时之需。

    “好。”

    唐小青固然吓得不轻,但是好歹也反应过来了,赶忙从空间戒指里拿药,给唐显祖喂了下去。

    许廉也从空间戒指里拿出一些药物,这些药不是什么神药,但是止血很有用,许廉叠好之后,撕开唐显祖的衣服,然后敷在伤口之上。

    外面听到文统帝的声音:“都不要慌,先保护好那些小辈!”

    事实上,别看文统帝现在不动武,但当年也是大将军级别的人物,不只是武夫之力,还有文人的本事,这些箭矢还奈何不得他,周典等人也是,能到这一步的人,除了林相那种不怎么修炼的,这点箭矢基本都不算是什么威胁。

    外面似乎有不少刺客冲了上来,正在和侍卫打斗,这时又听到文统帝大喝之声。
128、刺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