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谁对谁错?(1/1)
作者:寒修尘
    【领现金红包】看书即可领现金!关注微信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现金/点币等你拿!

    “嗯?”

    沈苏苏不知自己为何说出那番话,许廉也是有些惊讶于沈苏苏居然肯告诉他了,这话一说出来,方才那面色冷漠,似乎怎么问都闭口不谈的姑娘,已经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自然是想要知道的,或许是好奇吧,当然也没什么好说,只是现在越发的无聊罢了。”许廉倒是也说了一句大实话。

    但是说完许廉又觉得好像有些不妥,方才沈苏苏怎么着也不肯说的话,想来也是很重要的事情,现在要说了,可自己却以这般敷衍的态度来说,可实在是有些不好。

    就在许廉想要补救一句的时候,沈苏苏却开口了,说道:“当做解闷的事情也好吧,至少不会多想什么。”

    见沈苏苏真的没有在意,许廉才松了一口气,抓起地上的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果子,咬了一口道:“那你便说吧,权当解闷。”

    沈苏苏微微点头,随即酝酿了好久才开口道:“其实你对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冷漠无情吧?”

    姑娘你这么直接好像不太好,我要是点头岂不成直男了......许廉面带笑容的说道:“那倒没有,那时候对于三国文斗的事情紧张的很,哪有功夫想其他的事情。”

    这个借口自然是非常好的,面对三国文斗,许廉可不相信谁能真正的做到不紧张?沈苏苏即使是第二次参加了,许廉也见到她的手握着剑柄都有些发紧,明显是紧张了。

    沈苏苏有些好笑道:“我可没瞧出来你在三国文斗之上有任何紧张的样子,这话骗不了我的。”

    够直接。

    许廉见自己的谎言被戳破,也是微微有些尴尬,这时候不答话是最好了,便没说话,瞧这那张冷艳的脸,等待着下文。

    沈苏苏似乎露出回忆的表情:“这个性格,自然是我方才和你说的,被那些淫贼骚扰的过了才养成的性格,也不是针对你,现在你我也算熟悉几分了,我的话也多了些吧?”

    问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许廉居然在沈苏苏的脸上看出了一丝紧张的表情,似乎非常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似的,这倒是让许廉觉得有些古怪,这样的表情,实不该再沈苏苏的脸上出现。

    许廉道:“的确话多了不少,在一群人面前,只和我说几句话,其他人都不理上一声,倒是让我这小生倒是颇为得意,还曾觉得让这么个天仙似的美人对我多了几分垂青呢。”

    这话说到后面,已经是有些夸赞带着调戏的意思了,普通女孩听到这话,非得面色羞红,不敢再言语什么了,但是在沈苏苏这,除了一个白眼之外,就没什么其他的表情了。

    只是没瞧到的地方,沈苏苏的嘴角有些轻微翘起,耳尖也有些发红,这说明许廉的那番话,也不是一点作用都没有的。

    “我问你一个问题。”沈苏苏忽然看着许廉。

    “嗯?”

    许廉有些诧异,方才不是还要说为何讨厌儒家的事情,现在居然就变了言语,实在是让人反应不过来,但是也的确是为了闲来解闷的,说些什么自然也无所谓了,所以许廉微微点头,示意她说下去。

    沈苏苏道:“如果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萍水相逢,产生感情在一起了,然后还有了孩子,但却没有成婚,到最后那男子弃女子而去,女子生下孩子,还要忍受这天下人对其称为荡妇等不堪入眼的辱骂,你觉得这件事情,谁对谁错?”

    这个问题,难道和她自己有关系......许廉猜不到什么,但自然是要凭借本心来说的:“自然是那男子的错,女子何错之有,还要忍受这天下人无端的辱骂,实在是有些不该,若我来解决此事,我非要把那些说些流言蜚语的人抓出来挨个斩了,然后再把那个负心汉斩了五肢,让他留下一辈子的教训。”

    听到许廉如此说,沈苏苏的面色上多了几分红润和激动似的,但下一刻她那清亮的丹凤眼之中,居然有两行清泪留下,娇躯都有些颤抖。

    这忽然的变故,可把许廉吓了一跳,想要起身说些什么,但是左臂的疼痛让他忍不住痛呼一声,倒了回去,口中还不停的说道:“若有失言都是我的过错,莫要因此而伤心才是,若是你生气了,你......你砍我两剑便是了。”

    许廉最受不得的,就是女孩子在自己的面前哭了,别看沈苏苏素来冷漠,但是这般哭起来,也是让人有些心碎,许廉自然要不停的开口制止。

    “噗......砍你做什么,真砍你两剑,你怕是小命都要保不住了。”

    沈苏苏破涕为笑,当真是让山花都丢了颜色,阳光都失了色彩,许廉看得有些目光发直,心道这世上最美的梨花带雨,莫过如此了吧?

    走上前来捏住许廉的左臂,一丝真气输入进去,让许廉的疼痛减轻了大半,沈苏苏才道:“告诉你不要乱动了,却还不听话,这手臂真不想要了么?”

    比起之前那般有些冷漠的话语,沈苏苏此刻的话倒是有些娇嗔的怪罪了,别看语言还是那般吓人,倒是训斥的让许廉有些享受。

    方才那一句话,居然有如此效果,看来自己猜的当真不错,沈苏苏故事里的男女,估计就是她自己的父母。

    看来林相虽然秉性极好,忠心国家,但是他的儿子可实在是不成器的很啊。

    “只想着怕你哭了,哪里顾的到这些。”脑子想的和嘴上说的必须是两回事,这是一个非直男的基本操作,许廉深谙此理。

    果然这话说出来,让沈苏苏颇为害羞,倒是万难在这个冰山美人的脸上见到此等光景,许廉也是当做奇观了。

    “方才的一番话,怎么把你给说哭了?我现在都害怕的很,当真是说错了什么的话,你骂我几句打我几下都成,可万万不要再哭了,你一哭我的心都受不了的抽痛。”许廉也不知道在哪学来的这般撩人的话,但是事实上也差不多,沈苏苏落下眼泪的时候,他的心脏的确抽了一下。

    想起之前那个故事可能就是沈苏苏父母的事情,那这般背景下,沈苏苏过的自然很难,怜悯的爱意再其心中出现,自然见不得和这个看似冷漠,实则非常可怜的姑娘再受到什么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