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当次学生不亏(1/1)
作者:寒修尘
    许廉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忽然这么滥情了,毕竟他觉得自己该是喜欢小师妹的,毕竟青梅竹马,就算不是小师妹,唐小青也总比这个才认识了几天,还不给他好脸色看的沈苏苏要强啊。

    但是说到底,作为一个两世的lspboy,他很快就适应下来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女孩子爱美是爱自己美,男孩子爱美是爱美的女孩子。

    逻辑通顺,许廉迅速说服了自己,于是他决定这个状态得保持下去。

    听得许廉如此言语,沈苏苏也是颇有些害羞,只是不愿意表达出来,比一般人白皙了不少的漂亮脸蛋上,透露出一丝酡红。

    “说话再如此轻浮,我可不客气了。”

    警告了许廉一句,然后小心翼翼的把他再度扶好,靠在山洞的墙壁之上,这次还特地多放了一件衣服垫着,免得许廉硌到。

    感受到了这个细节之后,许廉心想,这个沈苏苏倒也不是彻彻底底的冷漠,大概真如她自己说的那般,冷漠是她面对世人的武器,现在他们二人也算熟悉了,身份上也都知根知底,总比之前那个话都不愿说几句的冰山美人美人好了许多倍。

    许廉严肃的说道:“我方才所言,尽皆实话,天地可鉴,若有虚言,天打雷劈!”

    这话自然也算是真的,只是夸大了一点而已。

    这倒是让沈苏苏更加的有些不好意思,脑海中告诉运转片刻,才寻到话题岔开道:“方才事情还未曾问你,你怎么会有这般和世人完全不同的想法?”

    “与世人完全不同么?其实倒也不见得,我素来觉得,在这种事情才口诛笔伐欺辱一个被抛弃的弱女子之人,实在也算不上是什么了不起的人,至少我是瞧不上的,我可不相信这世上的清醒之人,会与那些人一般模样。”

    许廉这话说的,倒是对那些口诛笔伐之人颇为不屑,这可是一点伪装都没有,这类人,大概和他前世的那些键盘侠都差不多了,抓来都枪毙了都没几个冤假错案,实在是该死的很。

    这话出来后,自然让许廉的形象再度高大了几分,但是随之而来的,便是沈苏苏的失落。

    说来倒也奇怪,在三国文斗之时,面对那几乎不可能战胜的敌人,沈苏苏也没有太多的情绪表达出来,此刻,居然更真实的像个人儿了。

    “你说我祖父,算不算清醒之人?”

    这话不算跳跃,倒是让许廉有些诧异,脑中快速想来,猜出几分事实,但此刻也只能说道:“自然算是。”

    得到了肯定答复之后,沈苏苏更伤心了,她有些无奈的摇头道:“可是你口中的清醒之人,便也是那般口诛笔伐的一份子,算不算讽刺?”

    难怪了。

    许廉心道自己猜的果然对,沈苏苏所言的故事就是她父母的故事,而她那个混账老爹,也就是林相之子,当真也不是个东西,抛弃了人家姑娘,害的女儿从小在江湖上飘荡,也真是该死之至,而在这个情况下,沈苏苏还愿意帮助林相,估计就是为了什么。

    所以这里面,自然是沈苏苏和林相类似利益的交易,事实上,不管是平日相处还是在三国文斗之上沈苏苏处于险境之时,林相都是比较冷漠的,那个时候就知道沈苏苏身世的许廉,就猜到了几分。

    “你方才说的故事,就是你母亲的事情吧?”许廉轻声问了一句,引起沈苏苏抬起了头,但他没有停下,继续说道:“清醒之人也难免有认知偏颇的人,这事是没法说的,但我觉得你可以完全信任我,和我说说你的事情,若有事情,我帮你解决。”

    这话说的其实已经有些过了,至少在关系上,虽然许廉之前在沈苏苏敞开心扉的时候调戏了几句,但是说到底他们算不算得上朋友还另说,如何谈得上什么完全信任。

    但是在许廉的言语之下,沈苏苏却罕见的有些迷茫起来,她摇头说道:“你果然猜到了,这些事情,我......我母亲大概是不想让我说的。”

    “可若不说,如何平反?”许廉反问一句:“在我看来,你母亲可没有半点的过错,现在却被口诛笔伐至此,何止过分二字可言,人总是要看重一些名声的,现在她老人家都过世了,你来帮林相,想来也是为了此事,想要办成,这公之于众自然是迟早的事情,况且凭你五年之前就夺得三国文斗的胜利,你的身世,真以为那些王公贵族都查不出来么?”

    沈苏苏的表情有些痛苦,但她明显是被许廉的言语给打动了,是啊,五年之前她就拿下过三国文斗的胜利,那时候名声大噪自然不必说,若是有心之人想要调查,如何查不出来她的身世,若不是林相把她保护起来,估计天下人都知道了。

    “你说的是对的。”

    沈苏苏微微点头,不过似乎想到了什么,笑道:“若你不说我都要忘了,我曾调查了你的资料,我的年纪还要年长你三岁,在你这般劝说之下,我觉得我都要成一个学生了。”

    那你的确挺了不起的,三岁之差,也就是说比我小两岁,仅仅十八岁的时候就拿下三国文斗的胜利了,当真了不起。

    许廉心中笑了笑,表面也是笑道:“这有什么丢人的,我说起来诗词来,这天下的大儒估计都只能当个学生,你当一次学生也不亏。”

    这话自然是带着强大自信的,但是许廉也有这个资格,他自然做不好什么大儒,也没有那些地位还是什么的,最多顶着一个大乾诗魁的名头,但是如果论及诗词,那些大儒还真不行,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可是他从小就背诵的,那些大儒拿什么打?

    开了句玩笑,沈苏苏也笑了几声,倒是看起来不那么紧张了,看许廉的目光,自然也更亲近一些,想来是生到二十三岁了,也没见过类似许廉这般的人,超凡出众却又正直的很,之前那番话,可当真是把她这个冰冻了多年的心给打动的融化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