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开心抄家X找到毒药(1/1)
作者:玉即墨
    日头正好,壹珈和三个瑞王府侧妃坐在长街正中央,悠闲品茶闲聊,而高天宇的长剑收回,却也不让道,交叉着双臂,挡在徒家门前。

    徒忠惧怕圣旨,就算对郭长寒有气,此刻也像被霜打焉了的茄子,脸色难看的紧。

    郭长寒母女俩捏着对方的手,被日头晃的双眼干涩,布满了血丝。

    “哟,这儿可真热闹,干哈呢?”

    燕莫罗骑着马,身前坐着兴奋的徒南柳,燕重楼拉着马,悠哉悠哉地来了。

    “你们这几个家伙啊,这个季节晒太阳不嫌热得慌吗?”

    燕莫罗抱着徒南柳跳下马,牵着手手,高高地挥着,来到了桌子旁。

    “来的正好,来来来,瞅瞅!”

    壹珈好不避讳地把圣旨往徒南柳怀里一丢,“你和莫罗比比看,谁认得字比较多。”

    “啥玩意儿,皇姐看不起谁呢?”

    徒南柳也不客气,打开圣旨就开始念,“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媳妇妇,你读错了,是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燕莫罗一字一顿地教徒南柳重新念道。

    “诶?”

    徒南柳歪歪头,迅速扫了几眼,小心翼翼地问道,“皇姐,总之就是,这个案子现在你负责呗?”

    壹珈站起身来,瞪着郭长寒,脸上带着渗人的笑容,朗声厉喝:“正是!本公主办事,世人皆知,那必是声势浩大,光明磊落的!

    今奉圣旨,彻查徒家毒害瑞王府一案,特令众人查抄徒家上下,掘地三尺,不放过任何一个人,上!”

    “遵旨!”

    一声令下,以高天宇为首的府兵和银羽带来的刑部衙役,井然有序地冲进了徒家,开始翻腾。

    “媳妇妇!冲啊——”

    燕莫罗开心地举着糖葫芦拉着徒南柳就跟着往里钻,徒南柳见到这种架势,实在是兴奋的不行,王妃的外披一挥,撸起袖子仰天长啸:“馥儿!上!抄了他们家!”

    “好嘞王妃姐姐!”

    许馥也激动的不行,提着裙子,一头扎进了徒家的厨房。

    几百号人在徒家里搬运着,魏更好和钱坤在门口清点登记,壹珈依旧气定神闲,坐着喝茶,看着徒家上下每个人的脸色。

    燕莫罗目标明确,牵着徒南柳就摸进了徒忠的卧房,将门一关。

    “柳儿,找万虫水!”

    “啥玩意儿?”

    徒南柳一脸懵逼,手里还提着从衣柜里翻出来的刀剑。

    “你呀…女孩子家家的舞刀弄剑做什么呢。”

    燕莫罗捏了捏徒南柳细嫩的小脸,轻声说到:“万虫水是南疆给我们华裳的贡品,须古老先生说过,我们这次,中的就是万虫水之毒。”

    “啊这…”

    徒南柳还是云里雾里的,中啥毒什么的,远远没有抄家有意思。

    “两位爷,属下找到了。”

    燕重楼默不作声地潜入房间,摸到了万虫水。

    “这方锦帕,是宫里的。”

    “宫里?那正好。”

    燕莫罗点点头,冲了出去,“壹珈姐姐!壹珈姐姐!罗罗找到虫虫水啦!姐姐快来看!”

    “是吗?这么快就找到了?”

    壹珈莞尔一笑,趾高气扬地走过郭长寒的身侧,“本公主以为,世家女子,个个聪慧,不想,还有这等蠢笨之人,竟然还能当上左相夫人,真是辱了我们堂堂华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