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五脸懵逼X贡品单子(1/1)
作者:玉即墨
    银羽头疼,“只恨下官无能,直至今日才发觉是那女子,却也不知究竟是何人物。”

    “属下一进来就发现了,她身上带着异香,只怕不是我们华裳人。”

    燕重楼忧心的就是这点,“宫内尚且有那么一个棘手的人物,宫外又发现了外敌,如果他们联手…”

    “那燕莫罗和小皇帝,还有皇姐,就都很危险了。”

    徒南柳情不自禁地捏住了燕莫罗的手,燕莫罗反手就将这个小手手握在掌心里,贴在了心口处。

    “别怕,我在。”

    “其实也容易,只需要柳儿回府后,去问问南宫侧妃即可。”

    陆元元突然开口,却看到他们面面相觑的,“怎么,你们不知道?”

    “知道什么?”

    “清倌院早已被南宫侧妃收揽入袖,各路客人都登记在册,我们出来时,我正好看到南宫侧妃的马车进了清倌院。”

    陆元元说完,看了眼喝茶不语的壹珈,转了转眼珠子,“要不,我现在再跑一趟清倌院,或许,她还没走,你们商量你们的,我也不方便听。”

    “那娘亲你慢点,自己小心。”

    徒南柳目送陆元元出门,她从瑶华殿的后院,开了个小门,直接回到了陆府。

    “你们这来来去去的,可真方便。”

    徒南柳探头探脑的,回头一看安静的四个人,“所以,郭家怎么办?”

    “要查他和南疆勾结的证据,还得从贡品下手,国内外的贡品都归礼部管,而礼部尚书…”

    燕莫罗叹了口气,壹珈接话,也是一脸的无奈,“是燕奕轩的门生,我们这样突然间去要单子,只怕是要不到的。”

    “要不到,去偷呗?”

    徒南柳眨巴着大眼睛,看着燕重楼,“影宝不是暗卫吗,溜门撬锁啥的应该挺厉害。”

    “那也该知道单子在哪儿啊。”

    银羽无奈耸耸肩,“我前几日见到了礼部尚书,他刚刚整理了今年国内各地方上贡的单子,仅仅是华裳城九个州,就有二十本单子,更别提其他地方的了。”

    “不只是这个。”

    燕莫罗突然想到了个更棘手的问题,“郭戎手握兵权…”

    “唉——”

    众人发出沉沉的叹息,陷入了无尽的沉思。

    殊不知,连燕重楼都没有注意到,一个小官踮着脚尖,屏着气息,躲在花丛里,静静地听着几个人的对话。

    听到他们毫无头绪,便悄悄离开,换上一身白衣,装作小公公的模样,快马加鞭,冲进内宫。

    北极宫内。

    “爷,该如何是好?”

    小官单膝跪地,抱拳看着来回踱步的燕奕轩。

    他的身后,安静地坐着一个身着白衣的女子,双目无神,怀里抱着月琴,只偶尔撩拨几声。

    燕奕轩披着长发,手里捏着逗鸟的小棍,慢悠悠地走了几圈,停在了小官面前,“你,跑一趟礼部,告诉那个大傻个儿,南疆贡品的单子,他是时候弄丢了。”

    “是!”

    小官动作神速,入礼部,回瑶华殿,前后不过半个时辰,无人发觉,回到瑶华殿时,燕莫罗和徒南柳已经回瑞王府了。

    “爷,你有心事?”

    含朝见人走了,便大胆起身询问,手还未触到燕奕轩,他就转身离去,接了小宫女的手。

    “本王的事,不准你过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