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私心见面X夏日庆典(1/1)
作者:玉即墨
    钱坤笑话着许馥,却担忧地看了眼魏更好,她近日来忧思过度,全然没有了当初的明耀。

    别错了主意才好啊。

    唉。

    那句话说的真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莫强求…吗…”

    钱坤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那一朵朵飘过的云,像极了手里精巧的算盘。

    “算了一世,如何算不明?”

    栾郁的声音突然响起,钱坤浅浅地笑了,“不管怎么算,终归是寂寞的,只好在,我们都在一处罢了。”

    “奴才…嗯…我会好好守护你们的。”

    栾郁转身离去,许馥跳下秋千喝水,歪着脑袋一脸的茫然,“你们说什么呢?夏日祭要到了,不开心吗?”

    “嗯,开心。”

    钱坤浅笑着伸出手,擦去了许馥衣领上的水珠。

    深夜,小竹子一身黑衣,潜入了郭戎的寝室,摸到了暗室里。

    “百里无暇?”

    小竹子在宫内久了,奇珍异宝见了许多,却甚少见到这样的奇女子。

    百里无暇就跟人偶一样,精致又机械。

    她本能地走到小竹子面前跪下,抬手就要掀开他的夜行衣,却被拦住了。

    “菇凉且慢。”

    小竹子蹲下来,和百里无暇平视道:“我是宫里的公公,与鱼水之欢上,已然没了福气,只不过,我希望你别告诉他们我来过。”

    小竹子温润如玉,声如清泉,百里无暇是第一次见到对自己这么温和的男子。

    虽然他并不健全。

    百里无暇没有开口,只是点了点头。

    “我且来问问你,可有什么办法,让一个人突然发狂?南疆精通巫蛊之术,想必,你也是略知一二的吧?”

    小竹子歪歪头,这也算是他自己的私心了,虽有很多办法弄到,却铤而走险,走了这条容易暴露的路。

    单纯的,想见见这个奇女子罢了。

    百里无暇点点头,见小竹子随身带着一段中空的青竹,便自顾自地取了来,竹口对着凶前,将纯白色的原液挤进了竹子。

    满满的一竹子原液,百里无暇挤的自然,可小竹子却看的脸红心跳的,臊的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的意思是,喝下去就行了?”

    小竹子不解,他以为,巫蛊之术,都应该是虫子。

    百里无暇点了点头,目光落在了小竹子的腰带下方。

    “谢谢你,不过真的不必了,我就是个普通的小公公…什么都做不了…”

    小竹子明白百里无暇的意思,依旧拒绝了她,道谢之后,便悄然离去。

    夏日祭,是为了庆贺夏日的到来,而举办的庆典,立夏当日,外宫和内宫开放,文武百官都可以携妻带女参加庆典。

    包括各家的妾室和庶女。

    这也是她们可以出人头地的机会,没有人愿意错过,以至于四个庆典都成了女子们争奇斗艳的日子。

    为了这次的夏日祭,燕双境和华嬁准备了许久,就想热热闹闹的办一场,于政事上他们没有出头之日,也只能在这样的庆典上崭露头角了。

    转眼立夏,外宫内宫连正门都打开了。

    除了从不见人的暗卫和暗侍们守护着里宫之外,三宫的侍卫将外宫和内宫团团围住,谨防有人趁虚而入。

    “王爷王爷你快点!”

    许馥已经迫不及待了,在门口吵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