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推杯换盏X作壁上观(1/1)
作者:玉即墨
    郭戎暴怒的声音传来,惊的小竹子飞快地跑上前去。

    “这是什么!你们在看不起本将军吗!?居然拿这种哄小孩子的茶来敷衍本将军!”

    郭戎抓起装着牛乳茶的壶,一把摔在了地上。

    “将军息怒!”

    小竹子上前,快速地收拾好了地面,将破碎的茶壶交给了奉茶的小公公,让他快点退下。

    “是奴才的错,酒奉到瑞王那里去了,请将军稍待,奴才重新去盛。”

    “什么?给本将军的酒给了那个傻子?而你们要本将军,喝那个傻子的牛乳茶!?真当本将军是个三岁的奶娃娃吗!?”

    郭戎怒气冲冲的,推开了小竹子,直奔燕莫罗而去。

    “老爷…”

    兰扶思拦不住郭戎,只能提着裙子追了过去,小竹子在心里乐开了花。

    这倒是省了我不少事儿。

    “将军!”

    三人猛地出现在燕莫罗面前,吓得他一口茶喷在了郭戎脸上,“呜哇——媳妇妇快点来!这里有个不配给你提鞋的人吓唬罗罗!”

    “你说什么!”

    郭戎再放肆,看到燕双境和壹珈在,他也不敢造次,“臣,参见皇上皇后,珈岚公主。”

    “臣妾兰扶思,见过皇上皇后娘娘,公主殿下…”

    兰扶思赶到,拉了拉郭戎的衣袖,对着燕莫罗小心地行礼:“见过瑞王…”

    “郭爱卿不必拘礼,夏日祭,就是该这么热闹才好啊。”

    燕双境本能地护着华嬁,往后挪了挪,他虽然知道壹珈要对郭戎下手,却不知道究竟是何手段。

    “郭将军,这牛乳茶,可是太后亲自调制的,除了咱们瑞王,别人可没机会品尝,你大庭广众之下砸了,是否该给个说法?”

    壹珈笑吟吟地看着脸色铁青的郭戎,大大咧咧地坐在他面前,“我们皇上宽宏大量不计较,可摄政王…”

    说着,众人齐齐看了眼作壁上观的燕奕轩,他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这里,时不时地拒绝几个菇凉。

    “庆典嘛,干嘛一个个都这么僵呐。”

    徒南柳跳了出来,小竹子趁机让人再端牛乳茶上来。

    “说来,郭将军,还是本王妃主母的哥哥,论辈分,该称呼一声舅老爷吧?”

    徒南柳拖了一把燕莫罗,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他的膝盖上,摇头晃脑地虚张声势着:“本王妃今日见着何处上的都是牛乳茶,虽然不能和咱们王爷的相提并论,却也是平日里见不到的。

    皇上抬爱将军,赐了酒,却被这群粗心的奴才奉错了,那将军不如将错就错,饮了这牛乳茶,免得还未喝酒,就醉了。”

    小竹子亲自端了绣盘来,奉给了郭戎,面上还是那般的云淡风轻。

    “奴才伺候郭将军喝茶,还望将军不嫌弃。”

    小竹子是燕双境贴身伺候的人,同时也是三宫总管,能被他伺候一次,算他郭戎祖坟冒青烟了。

    夏日祭人多,燕奕轩又虎视眈眈,郭戎也不是那么不识趣的人,有了个台阶,叭儿狗似的就滚了下来。

    “不嫌弃不嫌弃,臣谢皇上御赐。”

    小竹子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郭戎,看着他一滴不剩地喝完,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奴才告退。”

    小竹子走出亭子,将空的绣盘抬起来,挡了挡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