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归还兵符X轩王大婚(1/1)
作者:玉即墨
    “皇叔。”

    徒南柳蹦到了燕奕轩面前,双手捧着兵符,送到了他面前:“这个还是放在你那里吧。”

    “不怕本王造反了?”

    “想造就可劲儿造吧,没人拦着你。”

    徒南柳嫌弃地笑了,捏着小小的拳头,狠狠地砸在了燕奕轩身上,“早生贵子啊!”

    “这句话,本王原封不动的还给你。”

    燕奕轩捏着徒南柳的脸颊,几乎将她整个人提了起来,疼的她龇牙咧嘴的乱叫。

    “相公救我!”

    “你瞧你叫唤的,感情这么好,赶紧生个大侄子给本王,别一天到晚的只知道吃糖葫芦。”

    燕奕轩笑声清朗,如沐春风,不知多少年,他没有在人前笑的如此灿烂了。

    希望这样的笑容,能永远都在。

    初二。

    华裳城笼罩在一片喜庆之中。

    这是和当初徒南柳嫁到瑞王府时完全不一样的盛况。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映入眼帘的全是暖暖的正红色,过年都没有此刻热闹。

    街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舞龙舞狮,歌舞杂耍,上至八十岁老者,下至三岁奶娃娃,都在街上开道,隔出了一条三丈宽的路来,撒满了花瓣。

    远方的男子身穿华丽的婚服,跨着那匹,跟随他征战沙场的汗血宝马,缓缓地踏着花路,领着花轿,一步一步走向瑶华殿。

    珈岚公主的瑶华殿,人山人海,燕莫罗和徒南柳跳着,闹着,好不欢乐。

    “王爷!迎亲队来了!”

    “媳妇妇你去看看新娘子好了没有!罗罗带人拦着!”

    徒南柳兴冲冲地跑进新房里,含朝静静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里隐隐的泛着泪光。

    “怎么了这是?不流行哭嫁,新娘子应该高高兴兴的,来,笑一个。”

    “是啊,这一天,他等了好多年了,你难道不是吗?”

    壹珈扶着含朝的肩膀,轻声安慰着,“小时候,看着你们花前月下,看着你们天各一方,如今修成正果,笑一笑呀。”

    “我…只是觉得这一切太恍惚了,一点都不真实。”

    含朝泪流满面,摸着身上夺目的正红色,真的一点都不敢相信,那一年也是这般的红艳,化为了分开他们,吞噬轩王府的烈火。

    她并不记得被谁掳去,更不记得被掳去后发生的一切,她害怕,害怕自己并非完璧。

    “媳妇妇!罗罗拦不住皇叔,他带兵杀进来的!好可怕嘤嘤嘤…”

    燕莫罗和下人们欢乐地敲着门,催着新娘子出门,喜娘也嗤笑着喊着:“新娘子快点出来吧,别让咱们轩王等急了,到时候拆了着瑶华殿,珈岚公主可是要新娘子赔的哟!”

    门外欢声笑语地调侃着,门内壹珈和徒南柳手忙脚乱地给含朝补妆。

    “要上盖头了,准备好了吗?”

    壹珈和徒南柳捏着盖头的两端,看着恢复了平静的含朝。

    “谢谢你们,含朝没齿难忘。”

    眼看着含朝的眼泪又要下来了,徒南柳连忙示意壹珈赶紧把盖头盖上了。

    “这是太后的意思,要谢就谢太后,谢我们这些小辈做什么。”

    徒南柳在含朝耳边轻笑着,“我祝你们白头偕老,儿孙满堂,一定要好好的。”

    “借你吉言。”

    新房门开,壹珈和徒南柳一左一右搀扶着含朝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