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北雅贡礼X莫名和亲(1/1)
作者:玉即墨
    “放肆!说谁小小女子!你可知道本殿是谁!”

    女子炸毛的小模样,惊艳了燕重楼的眼底。

    “北雅,裳不离。”

    燕重楼淡淡说出女子的名字,吓的裳不离一阵手足无措,“你…你知道本殿!?”

    “北雅的皮毛,又自称本殿,还能有别人吗?”

    燕重楼嗤笑,这娘们儿,有点意思,“所以,你还不准备从我身上下去吗?”

    “啊?啊?啊对不起!本殿马上就起来!”

    裳不离红了脸,双手不知道该扶着哪里,就这么直挺挺地坐在燕重楼身上乱动着。

    “喂…”

    燕重楼沉了声,猛地掐住了裳不离的胳膊,将她抬了起来。

    “啊啊啊你掐疼本殿了!放开本殿!”

    裳不离被掐的生疼,吃痛地大喊大叫了起来,然而,她很快发现,燕重楼只是将她举了起来。

    “你再不起来,我就完蛋了。”

    燕重楼闷闷不乐地举着裳不离,轻轻将她放在了地上,“走吧,去永乐殿,听我家主子说,你们的使臣已经急的团团转了。”

    “不去!”

    裳不离拍开了燕重楼的手,鼓着腮帮子,愤愤说到,“你既知道本殿,那就该听过本殿的传说。”

    “嗯,北雅唯一的公主,北雅王的掌上明珠。”

    “那你听过哪个明珠要被送过来和亲的!?明明没有战乱,突然间要和亲,太莫名其妙了吧!?”

    裳不离说的激动,接连踢了燕重楼好几脚,见他没有动弹,小声地问道:“你…你都不痛的吗…”

    “公主这几脚踢的,只能当成按摩,轻飘飘的,甚是舒适。”

    燕重楼调笑着,怕她又跑了,便一手捏住了她的手腕,拖去了永乐殿。

    “啊啊啊!你这个奴才怎么这么放肆!快点放开本殿了啦!本殿说了才不要和亲呢!”

    众目睽睽之下,裳不离被燕重楼拉着手,来到了永乐殿。

    正巧,永乐殿的歌舞刚刚停下,各国使臣正在介绍自己国家带来的贡礼,只有北雅的使臣,面面相觑,躲在一边焦急地等待着。

    当他们看到裳不离出现在殿门口时,激动的差点惊呼出声。

    “公主!”

    “大惊小怪什么呢!本殿又不是逃跑了。”

    裳不离翻了翻白眼,不耐烦地搭着燕重楼的手,跨进了永乐殿,这一刻,使臣纷纷往两边退去,让出一条宽大的路来,让二人走到了玉阶前。

    “北雅裳不离,见过皇帝陛下。”

    裳不离清脆高亢的声音回荡在殿中,那惊为天人的姿态,让众人一时间没了主意。

    “相公,这个裳不离,从身形上来看,就不像清倌院里的那个。”

    早早回到永乐殿的徒南柳,小声嘀咕着,“而且,影宝怎么光明正大的托着人家公主的手啊?”

    “清倌院那个女子,大约可以肯定是沙开苏华,更有甚者,就是大祭司本人。”

    燕莫罗的视线一直在南疆的那几个人身上转来转去的。

    “那个女子的身形,更像她…”

    燕莫罗抬手一指,徒南柳顺势看去,倒是没有看出来燕莫罗说的什么身形相似,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具。

    “诶…那不是…”

    “谁?”

    徒南柳推着燕莫罗的手,指向那个少年:“那个人,我遇见过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