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宣誓主权X拒绝和亲(1/1)
作者:玉即墨
    “就是那天晚上,我和你说的,我碰上的一个男子,然后刚才我出去找这个北雅贡礼,又遇上了他。”

    徒南柳冲着对方挥了挥手,那少年也甜甜地回应了一下,酸的燕莫罗一把握住了徒南柳的小手,十指相扣,在空中用力捏了一把。

    “干嘛呀,打个招呼而已。”

    燕莫罗见这个主权宣布的不够彻底,便拉过徒南柳,搂着她的小细腰,在她脸上狠狠地啃了一口。

    吧唧。

    “大庭广众之下,成何体统!”

    不料这一幕被裳不离看到了,指着二人红着脸朗声指责。

    “怎么了嘛,罗罗的媳妇妇,当然是随便亲亲喽?”

    燕莫罗委屈地将徒南柳搂的更紧了,“罗罗最喜欢自己的媳妇妇了,每天都亲亲不够的…”

    正说着,燕莫罗又狠狠地在徒南柳脸上嘬了一口。

    “咳咳…”

    燕奕轩警告的声音传来,燕莫罗才委委屈屈地坐好,嘟着嘴,十分不满。

    “诶…你…不是…这是你主子啊?你主子是不是…”

    裳不离指着脑袋,正欲说点什么,燕重楼阴森森地笑了:“正是瑞王,请北雅使臣。”

    被叫到的北雅使臣立刻上前,对着燕双境齐齐拱手,燕重楼顺势溜走。

    “北雅使臣觐见华裳皇帝陛下,这是我们北雅明珠,不离公主,北雅王希望能和华裳永结百年之好,还请皇帝陛下笑纳。”

    北雅使臣奉上了北雅嫁妆清单:“此次前来,北雅也带来了陪嫁的仪队,只要皇帝陛下不嫌弃我们公主貌若无盐,今日便是大婚之日。”

    此言一出,惊呆了永乐殿上下,华嬁傻眼了,求助一样地看向了燕奕轩。

    “王爷,要不,再塞给瑞王?皇上太小了,他和华嬁…”

    含朝难得开口,拉了拉燕奕轩的衣角,求情道。

    “本王能怎么办,这么个烫手山芋,塞哪儿都不合适,再说了,小柳你已经认识了,她能容的下这个公主吗?”

    燕奕轩摇摇头,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本殿不嫁!”

    裳不离的话让整个永乐殿又是洪水咆哮过一般,齐齐一凉。

    什么?

    她说,她不嫁?

    “公主殿下!这是大王的意思,你不能再任性了,这是关系到北雅和华裳两国的和平与利益,你得为大局着想啊!”

    使臣苦苦劝说,可裳不离就是不买账,“不干不干,你们自己看看,本殿美若天仙的,皇帝陛下才多大,喏,旁边那个是皇后殿下吧,这和亲,怎么看都不合适!不干不干…”

    裳不离连连摆手,在殿中转来转去的,不听使臣的劝说。

    徒南柳抬头看了看燕重楼,他站在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裳不离,摸了摸下巴,突然开口,吓了大家一跳。

    “诶,那个公主,你不想嫁小皇帝,是有喜欢的人了吧?咱们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有事儿好商量。”

    徒南柳的话说来也有道理,北雅突然间要送唯一的公主来和亲,不但没人想过,之前更是闻所未闻,也许其中有隐情也未可知。

    燕双境也觉得这件事值得商榷,正好有徒南柳解围,能顺水推舟解决的事,就不能这么轻易的答应和亲。

    “你谁呀?皇帝陛下都没开口呢你怎么就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