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眉眼相似X北雅婚礼(1/1)
作者:玉即墨
    “什么?”

    “也…挺像…皇叔的…”

    徒南柳支支吾吾的,不敢动弹,只有她看清过异人的脸,其他人隔着面具,眼睛像谁,根本看不出来。

    “皇叔一生只有皇婶一人,刚刚成亲,哪儿来的这么大的孩子…”

    燕莫罗强压着气性,突然一个可怕的念头一闪而过,“你刚刚说,也挺像我的?”

    “是啊?”

    徒南柳没意识到,歪着头看着燕莫罗。

    先帝尚有一子,流落江湖…

    “不过吧,他眼下有南疆独有的花纹,不让碰的那种。”

    徒南柳补充了一句,又打消了燕莫罗的这个念头。

    “哦…”

    永乐殿的宴会直到天黑,宫里宫外开始放烟花庆贺。

    “重楼,府里于佬已经安排好了,虽然仓促了些,也可能简单了点,但是…本王看得出来,你喜欢哪个公主,对吗?”

    烟花大会的同时,也是裳不离进瑞王府,嫁于燕重楼为妻的时辰。

    “其他的属下不求,谢王爷恩典。”

    燕重楼戴着面具,不想让人看到他慌乱的神情,可燕莫罗看得到,他的耳尖都是通红的。

    “明面儿上,你是本王的暗卫,私下里,你也是我的兄长啊,蝶影贵妃和母后,那可是拜过把子的。”

    燕莫罗笑了,听母后说起当年事,那个时候,万巧云抱过燕重楼,便有了身孕,她和蝶影贵妃便约定,若是生个女儿,便定下亲事,若是儿子,那就是拜把子的亲兄弟。

    “爷,谢谢你…”

    名义上,他们是主仆,可燕重楼心里清楚,燕莫罗一直当他是兄弟。

    “重楼,成婚后,你就不用再守着我了,好好陪着公主吧,她好歹是北雅的至尊至宝,如今下嫁到我们府里,算是受尽了委屈,你得对她好。”

    燕莫罗将一块新制的腰牌递给了他,“这是栾做的,给公主吧,嫁进来就是自己人了,王府就是她的后盾,可若有一天…”

    她毕竟是北雅人…

    “爷,你放心,属下知道该怎么做。”

    燕重楼接过腰牌,骑着快马,奔回了瑞王府。

    没想到,瑞王府的街头,比宫里还热闹,人山人海的,大家都没有去看烟花,而是聚集在门口,围着一团篝火,唱着跳着,欢闹着。

    篝火前,一个穿着纯白的皮毛的女子,带着一众菇凉小伙儿,跳着来自北雅的奇怪的舞蹈。

    怪好看的。

    “重楼!你怎么才来!新郎迟到要如何!”

    “罚酒!”

    于奇正抱着一坛酒出来,高声一喊,周围附和声一片。

    “于佬,这是…干什么?”

    燕重楼被栾郁从马上拉下来,推到了裳不离身边,“于佬听说,北雅婚礼是在雪地里竖着篝火,唱歌跳舞一整夜。

    我们这里没有雪地,就只好趁着烟花大会,叫上百姓,一起庆祝了,好在公主也愿意。”

    “她…愿意?”

    燕重楼傻愣愣地接过于奇正手里的酒,看着唱着歌儿的裳不离,将酒喝了下去。

    跳了一圈的舞,裳不离回到了燕重楼面前,“喂,臭男人,便宜你了知道吗?本殿可是堂堂北雅公主!现在下嫁给你,你说!打算怎么供着我?”

    裳不离喝的有些迷糊,脸上红通通的,小手指着燕重楼的鼻尖,奶气地发着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