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先帝铁子X相约下厨(1/1)
作者:玉即墨
    待燕莫罗通体顺畅的起床,已经快晌午了,徒南柳懒懒地哼哼着,磨磨唧唧地爬了起来。

    “再躺会儿嘛…”

    徒南柳呢喃着,一只手指头勾着燕莫罗的衣角,摇摇晃晃的,可燕莫罗忙来忙去的穿衣服,指了指胖胖的位置:“你看看。”

    徒南柳顺势看去,胖胖正依偎在苍鹰的身边撒着娇。

    “嗯?昊?它有信吗?”

    徒南柳认出了这只苍鹰,立刻滚下床,从他背上的匣子里摸出了一个竹筒,抽出了字条。

    “相公,皇叔叫我们进宫一趟。”

    “就知道。”

    二人出门,看到了坐在树上吹风的燕重楼,身上只穿着一件薄衫。

    “重楼…”

    徒南柳第一次见到他穿着便服的样子,可这样的冬日里,穿的也确实太少了些。

    “影宝,多穿些衣服啊!我和相公进宫去耍耍,公主和王府就拜托了啊…”

    徒南柳抬头冲着燕重楼喊到,燕重楼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

    “有点不习惯罢。”

    燕莫罗坐在马车里,憨憨来了一句。

    于奇正的依旧驾着马车,就在外宫,说什么也不进去。

    半路上,徒南柳小心地问道:“相公,我上次偷摸问过皇叔,他说,于佬是可以进入里宫的人,可他每次都没眼看不进来,为什么?”

    燕莫罗一愣,“你问过皇叔了,他却没告诉你吗?”

    徒南柳摇摇头。

    “早年,他和父王上战场,在千人尸万人骨的山丘上拜了把子,因此,我们尊一声于佬。至于他为何不入里宫…”

    燕莫罗摸了摸徒南柳的头:“不是什么要紧的理由,随他去吧,我们去北极宫。”

    “诶。”

    北极宫门口,二人见到了匆匆离去的华嬁。

    “小皇后?怎么一个人?这篮子是什么?”

    徒南柳好奇,掀开篮子一看,尽是一堆食材。

    “本宫想着去研究研究新菜品,所以来了皇叔的小厨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尽如意,想想算了,回去了。”

    华嬁淡淡一笑,独立离去。

    “相公,小皇后最近都是独来独往的吗?”

    徒南柳看着华嬁的背影,莫名有些伤感,“她还这么小,就要独守空房了吗…”

    “说什么呢你。”

    燕莫罗拉着徒南柳的手,直径跨入了北极宫,“走了啦。”

    华嬁一人走在路上,周围的人对她行礼,在她眼里看来,都是冷冰冰的。

    “原来是皇后娘娘,失礼了,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走?连个宫女都没有。”

    各国使臣都被安排在了内宫,异人在宫里瞎转悠,偶然看到了华嬁。

    “你是…南疆的异人殿下。”

    华嬁记得这个戴面具的少年,莞尔一笑,“跟着自己的人,不是懂自己的,还不如这冷风,能直接吹进灵魂里。”

    “华裳的女子都是这么让人怜惜的吗?本殿尚且如此,皇帝陛下为何不好好陪你?”

    异人淡淡说到,接过了华嬁手里的篮子,“都是食材,看起来很新鲜啊,皇后娘娘厨艺一定很好吧?”

    “殿下见笑了,本宫也只是兴趣使然罢了。”

    华嬁伸手,想拿回篮子,没想到,异人挎着篮子,声音里带着笑意:“本殿那儿有个厨房,皇后娘娘若不嫌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