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两种选择X异人出马(1/1)
作者:玉即墨
    “馥儿傻吗?”

    “她不傻,某种意义上来说,比你聪明多了。”

    燕莫罗淡淡地喝着酒,一手支着下巴,“双境今晚有两个选择,一,听馥儿的,去陪华嬁,二,不去。

    不去陪华嬁的话,注定不会有嫡子,去的话,只陪这一次,就算此刻华嬁没有嫉妒之心,往后便有了。”

    “所以呢?”

    徒南柳自顾自地倒了杯酒,她知道燕莫罗在含沙射影。

    “所以,双境的决定,直接表明了他对馥儿的感情,女儿家想要的,终其一生不过是一个只爱自己的人。哪怕是在这最是无情的帝王家里,也奢望他能骗一骗自己。”

    燕莫罗侧头,看着徒南柳沉默的侧颜笑了,“因此,我很庆幸当年的意外,让我与帝位无缘之后,遇见你。”

    良久,徒南柳才收了燕莫罗的酒,捏着一块酥糖塞进了他嘴里,“贫嘴,说这么多不怕被人发现你是装傻的吗?

    “事到如今还有几个人信。”

    硝烟漫不经心地笼罩在了燕双境和华嬁身上,二人窘迫难堪,不知该作何打算。

    正当燕双境一筹莫展的时候,异人突然托着杯子,来到了阶前,“皇帝陛下,异人祝皇帝陛下和皇后娘娘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异人初到华裳,不知礼数,还请皇帝陛下恕罪,异人觉得,不论皇后娘娘为何与皇帝陛下心生嫌隙,都应该趁着新年伊始,冰释前嫌,重修于好。

    这样,才能为人典范,令百姓安,令天下安。”

    “让异人殿下见笑了,朕今夜就好好陪陪皇后吧。”

    燕双境无奈,只能顺着台阶往下走。

    异人冲着华嬁一笑,虽然隔着面具看不到他的笑容,华嬁还是欣喜地冲着他点了点头。

    感谢。

    不…客…气…

    “异人殿下为何要维护皇后?”

    银羽为壹珈倒酒,轻轻地说道,“他刚从南疆来,谁也都不认识,耳力好的不止他一个,大家也不瞎,怎的其他人没有劝和,倒劳烦他出马了?”

    “南疆人行事诡异,不论是何缘由,都得盯紧了。”

    壹珈叹了口气,看了看座上同样皱着眉头的燕奕轩,对银羽说道:“如今重楼新婚燕尔的,已经不伺候莫罗了,你和小竹子就得辛苦点了。”

    “臣明白。臣和小竹子每日盯着他们,并无不妥,异人几乎都在内宫里赏雪,和其他人说说笑笑的,另外那两个女的,成日躲在古香落月阁里,根本不出门。”

    银羽也甚是好奇,真的只是来过年的吗…

    “南疆擅长巫蛊,没事带上百里无暇去巡视,别是被蒙蔽了双眼而不自知。”

    壹珈提醒道。

    “是,臣一定多加小心。”

    酒过三巡,小竹子进殿:“禀皇上,烟花大会准备好了,请皇上移驾。”

    “好,众人都随朕去。”

    燕双境起身,看了眼华嬁,软语轻声:“走吧,朕陪你。”

    “多谢皇上。”

    华嬁心里小鹿乱撞的,激动地就跟上了。

    烟花绚烂,煞是好看,人心里那点不愉快,都这么随着烟花在空中炸裂开去。

    “不知道馥儿害怕吗。”

    徒南柳望着天上的烟花,耳里充斥着爆炸的声响,不自觉地掏了掏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