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出发北雅X客栈闲话(1/1)
作者:玉即墨
    “罗罗没事了哦!害大家担心了对噗起鸭~”

    徒南柳紧紧牵着他的手,看着燕莫罗乖乖的样子,心里五味杂陈。

    “高天宇,栾郁,三日后,我和相公,影宝,出发去北雅,府里你们多照顾着,由坤儿主持大局,如果遇上难事,去瑶华殿找珈岚公主帮忙。”

    徒南柳提前交代了一下,“此去北雅,意在夺回公主,而北雅天寒地冻,这三日,栾你多准备一些衣物,老子怕冷死在半路上。”

    原本是很沉重的事情,大家都被徒南柳这句话逗笑了。

    栾郁抿着嘴,抱拳道:“王妃放心,奴才一定准备好。”

    三日后,瑞王府轻车快马出发,直奔北雅。

    只走了四日不到,三人便觉得有些许寒意了。

    “华裳的夏天才稍稍到来,这里距离北雅还有几天行程,就已经开始冷了。”

    徒南柳包紧了自己,看着因为日夜车马劳顿,骤然降温而缩成一团睡觉的燕莫罗,心疼地为他披上了一件皮毛。

    “好在爷内力雄厚,这点温差,还能受得住,柳爷,你自己可还行?”

    燕重楼赶着马车,丝毫没有减速,马车颠簸的人说出的话都冻成了冰。

    “我没事,要快!”

    快马几乎不需要休息,一口气跑了六天五夜,终于来到了北雅边境。

    为了不引人注意,三人假扮成了东凌人,马车上装了许多水产,慢悠悠地过了关卡,进入北雅内陆。

    这里果真如传闻中那样,终年白雪皑皑,寒风呼啸,满眼都是冰天雪地,看久了白茫茫的天地,徒南柳觉得眼晕。

    “爷,你别老盯着外面看,头会痛的。”

    燕重楼训练有素,倒是不怕这些,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他看到了一家客栈。

    “掌柜的,有房吗,要两间。”

    “客人里面请,真是抱歉,现在就剩一间上房了,近今日,南来北往的人太多了。”

    掌柜的很抱歉,搓着手看着三人。

    徒南柳拍拍燕重楼的肩膀,“无妨,咱们三人一间,不成问题。”

    “好吧。”

    燕重楼交付了定金,眼尖的他看到登记在册的客人名单里,有许多南疆人。

    “掌柜的,最近北雅来了许多南疆人吗?可是有事发生?”

    燕重楼偷偷塞给掌柜的一块金砖,掌柜的脸色顿时变了许多,陪笑道:“客官放心,本店里包三餐,茶水全免,待会儿,小的亲自烧桶水,给你们送房里去。”

    “如此,多谢了。”

    果真,在他们刚刚安顿好之后,掌柜的就带着小二,抬着热水进来了。

    “客官是从东凌来的?一路上可有听说,咱们的公主殿下,回来了?”

    掌柜的神秘兮兮地凑近了燕重楼,转着眼珠子说到,徒南柳静静地听着,一手轻轻拍着躺在床上熟睡的燕莫罗。

    “听说了,还听说,是北雅王后,看不上华裳的小皇帝?”

    燕重楼捏紧了拳头,试探性地问道。

    “哈哈哈…”

    掌柜的放肆地笑了两声,挥着手又低低的解释:“客官知之甚少。那华裳的皇帝年纪是小没错,可他并没有娶了公主,而是把公主下嫁给一个王爷的暗卫了。”

    “许是…公主自己看上的?”

    燕重楼哑然失笑,本来也是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