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食物中毒X如何服众(1/1)
作者:玉即墨
    那菇凉解释道,“我东凌盛产水物,却没几个人会种植蔬菜水果,所以新鲜的蔬菜水果都是商船从外地运回来的。

    但是新鲜的蔬菜水果贵啊,没几个人吃的起,就有人尝试着种菜,结果种出来就是这个样子,我们不吃也得吃呀。”

    “可这菜都烂了,你看,萝卜上都是黑色的霉点,这哪里能吃的!”

    徒南柳急了,掰断了一根萝卜给那菇凉看,“你自己瞅瞅,这是发霉啊大姐!你们根本不是时疫,是食物中毒!”

    “哎呀这位小姐!一看你就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官家小姐,什么都不知道,能有菜吃就不错了,何必这么计较!”

    那菇凉非但不领情,还将徒南柳数落了一顿,骂骂咧咧的走了。

    “柳儿,现在怎么办?”

    “回帐篷!须古老先生!”

    二人火急火燎地回到了帐篷里,须古老先生正在给小孩施针。

    “先生,怎么用上银针了?”

    针灸未尝不是个好方法。

    “老夫先尝试一下,看看银针是否对这些症状有效,老夫现在怀疑,是否是时疫。”

    须古老先生捋了捋胡子,“这个世上,和时疫症状极像的病症,实在是太多了。”

    “先生,你看看,是否是食物中毒!”

    徒南柳将所见所闻告诉给了须古老先生,“东凌人防范意识浅薄,时疫如此严重,他们也没有多加整治,农市上依旧是人数众多。

    但是先生,我和相公发现,地里的菜都发霉了,烂了,可他们还是吃的很习惯。

    我想,他们对水产熟悉,却未必懂得怎么种菜,以至于菜烂了还觉得可以吃,问题是否出在这里?”

    徒南柳叭叭地说完,须古老先生震惊万分,他连忙回头看了看小孩,重新搭脉,“王妃言之有理,老夫怎么没有想到这一层!

    论脉相,确实是时疫之症,但是,老夫和学生们来了几天了,都没有被传染,吃的也是自己带来的干粮,就忽略了饮食这件事。”

    须古老先生收了银针之后,对这徒南柳拱手拜了拜,“多谢王妃相告,多亏了王妃心细,不然老夫还要走许多弯路而不自知啊!”

    “说哪里话,我只是好奇,四处逛逛罢了,对医术可一窍不通呢,接下来还请先生多费心了。”

    徒南柳憨憨一笑,“我和相公决定,办一个布施,现在正好,趁着布施,将这件事广而告之,治疗起来就容易了。”

    “好!王妃心善,定有福报啊!”

    须古老先生重新开方子,徒南柳去找人搭厂棚。

    前后不过一日半的功夫,厂棚便搭好了。

    “柳儿,东凌人不相信有食物中毒这个说法,你打算怎么服众?”

    燕莫罗不放心,“再者,新鲜蔬菜水果,从外地采购,价格不菲,倒腾几手到东凌之后,也不新鲜了,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啊。”

    “这是个难办的事儿,咱们布施先搞起来,然后再想办法,如果不解决这件事,东凌迟早灭国,到时候要是再被我吞了,可怨不得别人。”

    徒南柳摇头晃脑的,嘚瑟的小模样可爱极了,燕莫罗忍不住伸手捏了一把她水嫩嫩的小脸。

    “既如此,我倒想到了一个人。”